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湖州安吉载53人大巴事故致3人住院 其余伤者幸无大碍
2015年07月04日 19:09: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 刘永拓 通讯员 林贤飞
【摘要】 今天下午,一辆载有53人的大巴车在湖州市安吉县境内与一辆工程车相撞。浙江在线记者从安吉县外宣办、交警部门、医院等多方了解到,事故虽惊险,但救援及时。截至发稿,有3人受伤较严重需入院治疗,但无生命危险。另外,多位乘客身体擦碰伤。
救援人员将乘客从大巴车破碎的挡风玻璃处救出
工程车左前轮在撞击中脱落,驾驶室严重变形
救援人员将乘客从大巴车破碎的挡风玻璃处救出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通讯员/林贤飞 编辑/金斌) 今天下午,一辆载有53人的大巴车在湖州市安吉县境内与一辆工程车相撞,致多人受伤。

  新闻回顾:湖州安吉一载53人大巴与工程车相撞

  浙江在线记者从安吉县外宣办、交警部门、医院等多方了解到,事故虽惊险,但救援及时。截至发稿,有3人受伤较严重需入院治疗,但无生命危险。另外,多位乘客身体擦碰伤。

  两车相撞惊险一幕 吓哭“小候鸟”

  大巴车的车身喷涂“舒城长运”字样。记者核实到,其从安徽舒城县开出,准备前往杭州临平。另外一辆涉事车辆车体蓝色,挂着江西牌照,属于工程自卸车,当时空载。

  事故现场人员描述,当时大巴车正常行驶,突然遭遇左转的工程车,两车虽紧急避让但还是发生碰撞。大巴车最终穿越公路中间绿化带停在对向车道。

  客车驾驶员汪师傅称,他当时直行,没注意到对向的工程车突然左转过来,注意到其左转过来时,立即刹车并向左侧打方向避让,但为时已晚,撞上了工程车右侧。

  大客车随车的另一名驾驶员介绍,该车载53人,其中50名为乘客,2名驾驶员,还有1名售票员。这50名乘客有老有少,还有背着书包的学生和蹒跚走路的孩童。据悉,孩子都是趁着暑假去杭州看望父母的“小候鸟”。

  一位3、4岁的小女孩瞪着眼睛,满脸惊慌。女孩的奶奶说,事发一瞬间感觉车子在翻转,孩子被吓哭了,车上一片尖叫。大巴车最终停稳,不过小女孩受到惊吓。

  大巴车和工程车车头均损毁严重 不见门窗

  记者看到,两车撞击相当严重。江西牌照的工程车左前轮在撞击中脱落,保险杠扭曲,车子零部件散落一地,而其驾驶室严重变形,发生倾斜。

  大巴车受损的部位也在车头位置,驾驶室严重扭曲变形,前挡风玻璃和前排车窗完全破碎。由于大巴车车门已被撞扭曲,事发后很多乘客无法自己逃出车,直到消防部门赶到才获救。

  事发后,附近一位村民周师傅报警。湖州安吉县消防部门下午1点18分接到事故报警,迅速赶到位于安吉递铺街道安城村附近的马兰公路事发现场,与公安、120等人员展开联合救援。

  事故致3人受伤住院 其余伤者为擦伤均无碍

  救援人员说,他们赶到事故现场时,受伤的工程车驾驶员捂着伤口坐在路边,后被救护车接走。

  随后,救援人员立即疏散大巴车乘客。当地下着雨,救援在雨中进行。由于大巴车车门变形,救援人员把没有挡风玻璃的车头作为逃生通道,将乘客们一个个接出来。乘客们踩着提前架好的梯子安全落到地面,分批被护送上救护车。

  现场一位姓赵的救援人员说,很多乘客头破了或者嘴巴破了,还有人喊头疼,他看到有2-3辆救护车来回运输伤员到安吉县人民医院和安吉县中医医院,跑了有6、7趟。

  安吉县宣传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事故中有3人伤势较为严重,但没有生命危险。很多乘客身上有小擦小碰伤,其中一部分人在事故现场已进行包扎,另外一些人在医院处理了伤口,都没有大碍。

  安吉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说,急诊科收治了25位大巴车乘客,绝大多数人紧急处理后已离开医院。截至记者发稿,安吉交警部门表示,当地安排了另外一辆大巴车将部分乘客送往目的地杭州临平,下一批乘客还在安排中。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 金斌

标签: 大巴|工程车|车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