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道士下山》来杭路演 王宝强坦言终于有了一部代表作
2015年07月04日 19:39: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虞飞 摄影记者 童晓蕾
【摘要】 陈凯歌导演的新片《道士下山》上映首日便拿下过亿票房,口碑人气双丰收,为七月的暑期档“混战”打响了头炮。今天下午,影片出品人兼总制片人陈红携手王宝强、陈国坤、董琦来到杭州,为影片宣传造势。
王宝强接受浙江在线专访

  浙江在线杭州7月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虞飞 摄影记者/童晓蕾 编辑/金斌)陈凯歌导演的新片《道士下山》上映首日便拿下过亿票房,口碑人气双丰收,为七月的暑期档“混战”打响了头炮。今天下午,影片出品人兼总制片人陈红携手王宝强、陈国坤、董琦来到杭州,为影片宣传造势。

  王宝强:终于等来我的代表作

  《道士下山》讲述的是王宝强饰演的小道士何安下,因为闹粮荒而离开道观下了山,期间他遇到了三波人:先是碰上了范伟、吴建豪、林志玲饰演的兄、弟、嫂之间的情仇;后又遇上了元华、陈国坤、房祖名饰演的师父、徒弟、少爷之间的纷争;最后则是牵涉进了郭富城、张震、元华、林雪饰演的门派内外的复仇。

  在这三段奇遇中,民国江湖的种种恩怨一览无余,而王宝强作为主线串起了整个故事。

  “这是真正意义上代表我的一部作品。”王宝强在接受浙江在线专访时,依旧难抑心中激动。“我在圈内十几年了,接戏不算太多,但我一直在找能真正让自己发挥的作品,现在终于有了。”

  他直言不讳地表示,的确有的演员拍戏多了,就把最真的东西丢了。

  “如果我把这些丢掉了,那我就不是王宝强了。”王宝强告诉记者,自己就是一个很真的人,不会隐藏。

  说起拍片期间的故事,他直言从来没遇到过这么有秩序的剧组,大家在一起就像一个集体。

  “从开拍到杀青,我每天都和剧组演职人员在一起,大家就像一家人”。王宝强说,生活上面的事情,比如衣食住行,都有红姐(陈红)打理,演员完全不用操心,只要负责演戏就好了。

  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大家一起拍完了整部电影。王宝强回忆说,电影杀青的那天,他真的是控制不住自己情绪,哭了很久。

  “真的很感谢每一个人,让我的梦想成真,也希望大家都勇敢地去追梦,努力会有回报的。”

  陈红:带大家一睹大千世界

  作为导演陈凯歌的妻子,也是这部电影的出品人兼总制片人,陈红感慨地说,《道士下山》历经三年,终于要跟观众见面了,希望让大家不虚此行。

  从演员转行到制片工作,是完全两个世界。

  “过去做演员她看到的只是自己的表面的一些事,而如今做制片人则要统揽全局,要扎扎实实地跟自己的人性在做斗争。”陈红所指的“斗争”不仅是房祖名因吸毒而被删减的戏份,更有电影人保持真我、尊重艺术的层面。

  “这个事情(房祖名吸毒)发生得很突然,而且是在电影拍完后,给我们造成了很多的困扰,那时候我们几乎都绝望了。”回忆起当时的心情,陈红仍一脸沉重。

  “元华老师已经60多岁了,打不动了,无法重复完成某些高难度的场面,所以电影没办法重拍。但是如果房祖名的戏份全部删除,势必会伤害电影的故事,所以我们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吃了很多苦头,最终保留了房祖名在主线故事中的戏份,其余的都删除了。”

  之前,陈凯歌在微博发布了一篇致《道士下山》的“情书”《对你说》,回顾电影拍摄过程中的种种困难,感谢王宝强、郭富城、张震、范伟、林志玲等主创的付出,并在最后向太太陈红示爱。

  对此,陈红笑道,三年的时间不过一瞬,大家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不足以对外人道,只希望通过电影带大家一睹大千世界。

责任编辑: 金斌

标签: 道士下山|王宝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