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搜救犬增援温岭厂房坍塌现场 多地消防支援
2015年07月04日 21:18: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摘要】 今天下午6时17分,杭州消防特勤大队搜救犬队从余杭的训练基地出发,紧急赶往温岭厂房坍塌现场救援。

  浙江在线7月4日杭州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今天下午6时17分,杭州消防特勤大队搜救犬队从余杭的训练基地出发,紧急赶往温岭厂房坍塌现场救援。队长蒋国联说,他们一共出动了 5名消防战士和5条专业搜救犬,有史宾格犬、马犬和金毛犬3个犬种。

  “这5条犬全都参加过去年宁波奉化塌楼的现场搜救,经验丰富”,蒋国联说,现在高速路雨下的很大,他们心里很急,只想赶紧到现场救人。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消防搜救犬的听觉是人的16倍,嗅觉是人的100万倍,在有人员被困、被埋压却又难于迅速确定其具体方位、生命体征的事故现场,专业的消防搜救犬能弥补生命探测仪器的不足,提高救援效率,争取宝贵时间。

  截至晚上9点,包括专业的搜救犬队在内,浙江消防部门已出动了台州、温州、宁波三个支队在现场救援。

【专题】台州温岭一厂房发生坍塌事故

责任编辑: 王坚颖

标签: 温岭厂房坍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