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温岭鞋厂坍塌事故通报9死33伤 全市开展排查整治
2015年07月05日 12:03: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特派记者/童俊 黄兆轶 刘永拓 倪雁强
【摘要】 今天上午9时30分,温岭市召开大溪鞋厂坍塌事故新闻通报会。据通报:发生事故的厂房现场共有共有员工51人,现场安全逃生9人。截至今天上午7时,当地救出并送医院救治42人,其中9人经抢救无效死亡,4名男性,5名女性。

  新闻发布会现场

  浙江在线温岭7月5日讯(浙江在线 特派记者/童俊 黄兆轶 刘永拓 倪雁强 首席编辑/赵洁)今天上午9时30分,温岭市召开大溪鞋厂坍塌事故新闻通报会。

  通报会上,温岭市政府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海兵通报:发生事故的厂房现场共有员工51人,现场安全逃生9人。7月4日下午4时许事故发生后,经奋力救援,截至今天上午7时,当地救出并送医院救治42人,其中9人经抢救无效死亡,4名男性,5名女性。其余33人中,4人伤势较重,29人为轻伤和轻微伤。

  7月4日下午4时35分,第一辆消防车到到现场,随后台州消防支队、省消防总队调集了温州、宁波支队和搜救犬队,共53辆消防车、302人、5条搜救犬参与救援。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夏宝龙、省长李强、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和台州市委书记吴蔚荣、市长张兵等领导作出重要批示或指示。台州市吴蔚荣、张兵、葛益平等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亲自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

  大溪镇一村鞋材公司厂房突然坍塌,51人被困

  通报会上,发言人李海兵介绍,2015年7月4日下午16时08分,温岭市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温岭市大溪镇佛陇村的温岭市捷宇鞋材有限公司发生房屋倒塌事故。16时35分,第一辆消防车到达现场。台州市消防支队先后调集了温岭消防大队、周边镇街道专职消防队和台州市其他县(区)大队,省消防总队调集了温州、宁波支队和搜救犬队,共53辆消防车、302人、5条搜救犬参与救援。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调查,发生事故的厂房系捷宇公司所有,腾辉公司租用其厂房,腾辉公司共有员工51人,现场安全逃生9人。经奋力救援,截至7月5日7时,救出并送医院救治42人,其中9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33人中,4人伤势较重,29人为轻伤和轻微伤。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夏宝龙、省长李强、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和台州市委书记吴蔚荣、市长张兵等领导作出重要批示或指示。台州市吴蔚荣、张兵、葛益平等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紧急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同时,接到报警后的第一时间,温岭市四套班子赶赴现场,组织成立了现场指挥部,由市委书记任总指挥,组织各方力量开展处置。

  全力救治伤员、落实事故调查全市开展安全大排查

  据通报,目前现场指挥部由市委书记任总指挥,组织各方力量开展处置。现场成立了现场救援、医疗抢救、善后处置、协助调查等6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由一名以上市领导负责。当晚,市委召开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的常委(扩大)会议,进一步落实市领导分工责任。

  救治伤员方面,温岭市已调集全市20辆救护车、组织80多名医护人员赶赴现场。第一时间落实温岭市一院、温岭市中医院等5家市级骨干医院力量,腾出床位,开通绿色通道,对现场救出人员,全部送往医院观察或救治。5家医院的班子领导全部参与、全程负责,落实一对一的治疗力量。对受伤人员,集中专家力量开展救治。

  现场救援

  遇难人员处置方面,从昨晚开始,温岭将9名遇难人员遗体移往温岭市殡仪馆,组织力量抓紧核实遇难人员身份。对已核实身份的遇难人员,当地及时通知家属。同时,温岭已抽调80多名市级机关和镇街道工作人员,成立一对一的家属接待工作小组,分头落实住宿地点,全力安抚家属情绪。

  事故调查方面,温岭已抽调市公安局和周边警力,联合镇村干部,对事故现场进行保护,并及时做好周边交通秩序的管制,落实对业主方的控制措施。

  另外,温岭市部署开展全市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今天上午,温岭市将召开镇街道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紧急会议,通报事故情况,部署立即在全市开展面上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工作,并将由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领督查组深入各镇街道督查排查整改情况。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温岭|鞋厂|坍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