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温州瑞安应对台风“灿鸿” 转移危旧房人员关闭景区
2015年07月10日 13:06: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特派记者/童俊 刘永拓 黄兆轶 迪张
【摘要】 瑞安市沿海镇街及有关部门提前做好海上船只、涉海工程、涉海人员安全防范工作,全市4973间危旧房也已做好了人员转移准备,全市100个避灾点已全部落实责任人和专人管理。
渔船回港避风

  浙江在线温州瑞安7月10日讯(浙江在线 特派记者/童俊 刘永拓 黄兆轶 迪张 编辑/沈正玺) 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风力强、雨量大,可能在温州瑞安到宁波象山一带登陆。浙江在线记者今天上午11时从瑞安市防汛指挥部了解到,全市根据省、温州市的部署要求,早行动、早部署,全面落实各项防台措施。

  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省防指调研时强调,要按照“不死人、少伤人”的要求,严阵以待,未雨绸缪,宁可十防九空,也不能万一失防。要切实做好船只回港避风和人员梯度安全转移,对出海船只、危旧房屋、建设工地、海上旅游等危险区域人员进行再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工地停工人员撤离

  根据省市防汛会议精神,瑞安市沿海镇街及有关部门提前做好海上船只、涉海工程、涉海人员安全防范工作,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及时通知海上航运船只和海上施工人员安全避风。截至9日20时,所有1035艘渔船全部进港避风。今天上午的最新数据显示,瑞安市已转移各类人员5379人。

  瑞安市防指负责人介绍,全市179座各类山塘水库已落实专人加强巡查观测;全市146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已全部落实监测人员,定时开展监测;沿海沿江29个旱闸和49个放浪墙全部落实责任人;所有景区、乡村旅游点、涉水农家乐已全部关闭。另外,瑞安全市4973间危旧房已做好了人员转移准备,全市100个避灾点已全部落实责任人和专人管理。

厚厚的云层似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专题】“灿鸿”来袭 浙江严阵以待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灿鸿|台风|温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