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南浔:紧急预案启动 多部门动员全力以赴抗击台风
2015年07月10日 16:08:14 来源: 湖州在线

  今年的9号台风“灿鸿”可能于今天夜里到明天正面袭击我省,将对湖州市产生严重影响,南浔区的防汛防台形势也十分严峻。为了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南浔区全区启动紧急预案,全部门动员开展抗台准备工作,全力以赴抗击台风。

  目前,南浔区已动员全区各级防汛部门、单位启动紧急预案,部署防台抗台工作。其中,区发改委召开紧急会议,要求重点工业企业、电信移动联通运营商、重点工程项目业主在今天上午做好防台预案和应急工作,准备全面应对此次抗台工作。同时,要求主要干部进驻企业、下属镇村指导抗台工作,与镇村干部共同抗台。截至今天上午,该区71家重点工业骨干企业和限上物流企业已经做好防台防汛工作,并储备了62400条草包、30000条麻袋、3000支毛竹。

  南浔工商部门则加强了市场巡查,严查抗台期间哄抬物价、销售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城管部门为了加强台风期间户外广告设施的安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进行了排除和加固,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给予拆除,已排除安全隐患点8处;区交通部门重点排查了各处国道、省道公路的安全隐患,检查了全线的临时工棚、门机吊机、涉水工程、抗台措施等,并要求在台风期间保障各地汽车运输的安全和顺畅。全区各防汛单位加强了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不间断关注险情,确保上情下达,保证抗台信息畅通。

  南浔区各乡镇也做好了全面抗台的准备,落实领导带班制,增加夜班值守人数,落实抢险队伍;联村干部全部下村,指导当地防台抗台;镇村组织24小时巡查、值班,时时监测、及时报告;组织全面排查河道堤防、低洼地带、排灌设施、物资储备等,进行整修加固;加强宣传,提高群众防汛意识和自救能力。

标签: 台风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