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浙江电信“七个到位”全力防御台风“灿鸿”
2015年07月10日 17:21: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洁

  浙江在线7月10日(通讯员 冯洁)当前,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正逐渐向浙闽一带沿海靠近,并很可能于7月10日晚登陆浙江沿海地区,强度达强台风级,甚至超强台风级(14-16级),将给浙江造成严重影响,防汛防台形势严峻。中国电信浙江公司高度重视,上下团结一心,全力以赴,从七个方面做好防御准备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抗台抗汛攻坚战。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要求各单位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杜绝麻痹思想,马上进入战备状态,在全省范围内拉防汛防台大幕,把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中心工作来抓,立即行动起来,做好最充分准备。组织领导到位,各单位领导要带头值守,靠前一线指挥,组织强有力的抗台保通信队伍,做好“防,避,抢”相结合的关键动作。安全防范到位,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工作原则,做好生产现场作业、员工的安全管理工作,尤其要加强外线维护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同时提醒员工外出、上下班途中要注意自身安全;对前期已经发现防汛隐患的机房、基站等局点要再次进行检查,特别对重要机房的楼顶、门窗进行检查和疏漏工作;关键机房加强值守,备好防汛物资;对低洼易进水的机房、基站设备进行抬高,严防出险伤人。应急预案到位,根据当地防指应急响应级别并结合网络影响情况,及时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机制,提前做好各项抗台抗汛的准备工作。物资储备到位,要提前准备好应急通信车、应急油机、油料、卫星电话、水泵、沙袋、杆线路、后备电池、橡皮艇等应急装备物资及相关备品备件,特别是要在灾害可能引起交通、电力、通信中断发生前,预先调度部署到风险等级高的区域,同时要为抢险人员提前备好防护装备,如头盔、橡皮衣、救生衣、应急灯等。值班值守到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网络监控值班,并通过易信工作群、短信、邮件等及时进行灾害预警、网络运行、灾害影响等信息报送。重要通信保障到位,重点做好对党政军重要通信、三防办指挥会商系统等的保障,以及应急公益短信发送的保障工作;加强应急通信24小时备勤,维护保养好海事卫星电话、应急通信车、卫星通信系统等,随时做好应急保障准备。

  目前,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成立了以卢耀辉总经理为组长、张涛副总经理为副组长的防台应急小组,各单位均启动应急预案,对重要局站机房、基站塔桅进行了全面巡查,应急物资、油机等装备进行检查。

标签: 责任编辑: 胡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