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兰溪养猪场超标排污影响居民用水 相关责任人被拘留
2015年07月10日 18:24: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陈铖
【摘要】 近日,兰溪3家养猪场因废水超标入排潘家垅水库被曝光后,引起当地群众广泛关注。7月7日下午,浙江省环保厅联合当地环保、公安、农业等部门开展调查处理工作。据了解,灵洞乡三家涉事养猪场的猪舍及违法建筑已被拆除(总面积约2547㎡),水库污染负主要责任的大型养猪场业主龚正忠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浙江在线杭州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铖 通讯员/邵甜 编辑/马丽红)近日,兰溪3家养猪场因废水超标入排潘家垅水库被曝光后,引起当地群众广泛关注。相关涉事养猪场排放出来的养殖废水和生猪排泄物直接影响潘家垅山塘水质及下游村庄用水问题。 <<<兰溪市:养猪场超标废水排入潘家垅水库

  7月7日下午,浙江省环保厅联合当地环保、公安、农业等部门开展调查处理工作。据了解,灵洞乡三家涉事养猪场的猪舍及违法建筑已被拆除(总面积约2547㎡),水库污染负主要责任的大型养猪场业主龚正忠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日前,由公安和环保成立专案调查组,连夜对涉事养殖场承包人进行传唤调查,由于几名安徽籍养殖场承包人已经离开当地,公安机关正在设法追捕中,到案后将按照从严原则,依法对其采取行政拘留措施。

  经公安部门调查,大型养猪场业主龚正忠因涉嫌违反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对水库污染负主要责任,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同时,对水库污染负部分责任的两家小型养猪场,灵洞乡会同农业局对业主进行约谈、告诫。另外,由兰溪市农业部门立即组织对全市畜禽养殖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抓紧推进环保整治提升工作。

  记者从兰溪市环保部门了解到,兰溪市正在开展养猪场整治提升行动,但是1146家养猪场中,仍有896家未通过验收。在被媒体曝光之前,兰溪市已明确要对3家养猪场进行关停。目前,兰溪市已完成3家养猪场的拆除,并对塔石塘自然村的引水渠进行清淤,近期将完成对3家养猪场原址复垦复绿、塔石塘自然村门口塘清淤工作,并对潘家垄山塘采取除险加固工程、清水养鱼等措施来提升水质。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养猪场|废水排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