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港航:开辟绿色通道 保“灿鸿”期间电煤供应
2015年07月11日 13:36:34 来源: 湖州在线

浙能长兴电厂、华能长兴电厂是我市水路重点保障的两大耗煤企业。6月下旬以来,湖州航区一直处于高水位状况,再加上超强台风“灿鸿”于7月11日在浙江登陆,可能对2大电厂电煤供应带来影响。湖州港航部门密切关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两厂电煤正常供应。目前,浙能长兴电厂库存4.4万吨,华能长兴电厂方仓库存4万吨、码头重船3万吨。

据悉,两大电厂日耗煤0.9万吨(其中浙能长兴电厂日耗0.4万吨,华能长兴电厂日耗0.5万吨),2家电厂所需煤炭大部分走水路从上海运往长兴,承运电煤的任务由湖航、兴一和天顺等3家水运企业承担。因“灿鸿”超强台风的来临,东苕溪沿线船闸全部关闭,两家电厂用煤一时告急。

湖州港航部门主动联系电厂和水运企业,摸清底数,落实应对措施:一是深入现场,商讨电煤运输对策。7月上旬,港航管理部门深入现场,掌握收货方、承运方运输环节,了解电煤库存、日耗以及装、运、卸等环节情况,要求电厂加强电煤装卸组织,提高装卸速度,防止重船在电厂码头压港,提高船舶周转率;电厂启动应急预案,制定从乍浦、宁波方向调运电煤的预备方案;二是精心组织,落实电煤运输运力。港航部门要求承运电煤运输的航运企业做好电煤运力的落实工作,加强运输组织,确保电煤运输任务完成。湖航公司、兴一物流、天顺物流等3家航运企业,已落实运力10.5万载重吨;三是服务企业,开辟水上“绿色通道”。对承运两大电厂电煤的运输船舶发放黄旗专用标志,优先放行、优先过闸,确保电煤运输便捷高效;四是加强联系,实行信息互动。建立电煤运输日报制,电煤进港、电厂库存量实行日报,强化信息沟通,做到预控在先。

湖州港航:开辟绿色通道 保“灿鸿”期间电煤供应

 

标签: 灿鸿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