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海:两万只鸡受灾死亡 地方政府全力消杀
2015年07月12日 21:57:0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应磊 宁海报道组 陈云松 蒋攀

   浙江在线07月12日讯 今天一早,宁海县大佳何镇卫生院院长林斌十分着急地赶到掌坑村,帮助受灾的养殖场处理死鸡。“灿鸿”带来的暴雨,使得数千只鸡死亡,让鸡场主人葛万娟损失惨重。

  这次强降雨,造成大佳何镇养殖户2万只鸡死亡,林斌带着队伍,奔波四处,开展防疫消毒工作。

  葛万娟的鸡场在茶山脚下,是全省降雨量最大的区域之一。昨天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山水让葛万娟两夫妻措手不及。“鸡场的积水至少到了膝盖处,养殖的鸡要么吓死,要么淹死,还有很多打堆,根本抢救不过来。”

  记者在养殖基地看到,死亡的土鸡在角落里堆起一座小山,宁海疾控中心和大佳何卫生院的工作人员正在往上扑洒漂白粉,虽然戴了口罩,但现场气味依然很刺鼻。消毒过后,死鸡被装入塑料袋,之后运往垃圾填埋场。

  现在,把死鸡清理出来是葛万娟的头等大事。从昨天开始,她就就停不下来了。天热了,死鸡必须迅速处理,以免发生疫情,造成更大损失。山水一退去,她就跑来鸡场了。根据初步清点,养殖的鸡损失了一半多。“这些鸡已经养了三个月,都有两三斤重,马上可以卖了。”葛万娟眼睛红肿,她已经超过40个小时未曾合眼。

  损失已经造成,摆在眼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清理鸡场,恢复养殖工作。葛万娟心里很明白,唯有尽快恢复生产才能将损失降到最低。村里的卫生联络员知道养殖场的受灾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卫生防疫部门。消杀队伍一大早就上山开始工作,花了三个多小时,洒了50多公斤的漂白粉。

  据悉,这次台风在宁海茶的降雨量达500毫米,给茶山北麓大佳何团联村、葛家村多个土鸡养殖基地造成重创,分管卫生的大佳何镇副镇长庞金杰说,他们会全力保证彻底完成消杀填埋工作,绝不让一只死鸡流入餐桌。接下来,他们会安排技术人员对养殖户进行防病、复产指导。

标签: 消杀|活鸡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