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嵊泗沙滩上江豚 是台风“灿鸿“吹来的吗
2015年07月12日 22:58: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傅女士发在朋友圈的江豚照片

  浙江在线舟山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通讯员/刘婧)台风“灿鸿”过后的嵊泗,空气特别好,吃完晚饭,大家都会到海边基湖沙滩上散散步。

  傍晚6点多,嵊泗的傅女士从基湖沙滩回来,把一张照片传上了朋友圈。有眼熟的人一看,就在下面评论:“这不是江猪吗?”

  嵊泗人所说的江猪,就是江豚。记者咨询了浙江海洋学院海洋生物方面的专家,这种江豚和长江江豚不同,但同属于江豚属,“江豚属有两个种,这是其中的一个种,这个种下面还有两个亚种,一个就是大名鼎鼎的长江江豚,另一个就是这种东亚江豚”。

  傅女士告诉记者,小江豚只有五六十厘米长,很明显还没有长大,“查了一下网上,一般江猪有一米多长嘞”。傅女士认为,很可能是前两天的大风大浪把小江豚推到了沙滩上。

  “一个三四岁的小孩子最早发现小江豚的,就一直吵着要身边的外公救救这只江豚。”傅女士说,其实大家都看到,这只小江豚已经死了,但小男孩还是坚持要找创可贴给江豚治疗,还一直哀求外公救救它,“我们听着也不知道该怎么告诉孩子,江豚已经死了”。

  外公拗不过孩子,只能抱起江豚去“找医生”了。“当时觉得这个孩子太有爱了。”傅女士说。

  记者找了一大圈,终于找到了孩子的妈妈金女士,金女士说,其实一看到自己父亲抱着江豚回家,吓了一跳,“我爸爸抱着这么大一个江豚回家,就问他怎么回事”。听了父亲说了事情的经过,金女士说,没想到自己的儿子会这样表现。

  金女士说,为了照顾到孩子的情绪,“我们只能骗孩子说,要马上送江豚去看急诊,最后由我爸爸带出门掩埋掉了江豚的尸体”。

标签: 江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