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受台风影响的航班火车大多恢复 大家可以放心出门啦
2015年07月13日 06:52:3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孙燕

   浙江在线07月13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孙燕)“灿鸿”远走了,杭州交通的元气并未被它大伤,昨天,民航、铁路、客车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大家可以放心出行。

  水运还在逐步恢复中,截至昨天下午4点,还有670余艘船舶滞留。运河水上巴士、千岛湖、青山湖、湘湖、西溪湿地等库区湖区的水域客运及渡运船只已解除封航,各地视天气情况恢复运行。

  杭州航区滞留船670余艘

  水域客运与渡轮解除封航

  杭州三堡船闸连通运河杭州段与钱塘江,是杭州水运的一个重要门户。

  昨天上午8点30分,杭州航区逐步恢复通航后,三堡船闸从运河杭州段出钱塘江单向开始通行。几天来平静的水面上,恢复了以往的忙碌。

  胡师傅已经等了几天了,因为台风,迟迟没能过闸。昨天下午,终于可以走了。“走喽走喽!”接到放船指令后,胡师傅一阵兴奋,跑到船边,迅速地解开了缰绳。他从湖州方向过来,准备去富阳。

  胡师傅跑了10多年的船,以前碰上大风大雨不能走,天天算着损失,都会睡不好,“做我们这行,就是看天吃饭的,现在心里急还会急,想想也是为了安全,心态会好很多。”

  截至昨天下午4点,三堡船闸已过82艘船,其中重点物资电煤过闸量达24036吨。千岛湖景区运送游客达2266人次。运河杭州段的雅雀漾锚泊区待闸船舶432艘,钱江之江锚地待闸船舶242艘。

  杭州港航部门说,截至昨天下午4点,钱塘江水位6.1米,京杭运河水位4.1米,杭州全航区的水位已经慢慢地开始回落,下一步,他们将逐步恢复三堡船闸的双向通行,也请还在待闸的船户耐心等待。

  恢复通航后,全航区出动了53艘次船艇,120多人。需要提醒的是,有些船舶停靠不规范或者不按规定通行,请在接到电话整改通知后或自觉调整,以免影响其他船舶的正常通行。

  运河水上巴士、千岛湖、青山湖、湘湖、西溪湿地等库区湖区的水域客运及渡运船只已解除封航,各地视天气情况恢复运行。

  另外,新坝船闸、江边闸已经恢复双向通行。钱江、富阳辖区暂时停止向三堡船闸调度船舶。前往嘉兴、湖州、上海、江苏方向船舶仍然停止签证。

  机场全面恢复航班起降

  买了停运车次的请尽早退票

  昨天7点05分,杭州飞往哈尔滨经停赤峰的GJ8757航班起飞。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航班运行正式恢复了正常,又回到了暑运的忙碌中。在候机大厅内,随处可见拖着行李箱的旅客成群结队地在候机,等待出行。

  而就在7月11日台风光临当天,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取消的进出港航班多达539架次。随着台风远离,剩下的134个进出港航班在昨天凌晨全部执行完毕,没有旅客滞留在机场。

  昨天,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降航班673架次,补班了28架次,其中国际航班15架次,国内航班13架次,预计旅客吞吐量将超过9万人次。

  铁路方面,昨天除少数车次仍然停运外,上海铁路局内的所有列车都已经恢复了正常开行,大家的暑期出游计划也可恢复正常。

  需要提醒的是,购买了台风期间停运车次车票的旅客,请尽快到车站售票处办理退票。在网上购票且没有换票、退票的旅客,也可在12306网站上按规定办理退票。想乘坐大巴出门的市民,已经不需要担心,杭州长运客车已经恢复正常运行。

标签: 灿鸿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