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淘宝要和叮当一起开万能店铺 哆啦A梦的任意门都有卖
2015年07月14日 07:33:1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朱银玲

   浙江在线07月1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朱银玲)每个“80后”的童年,都想拥有一个哆啦A梦,或者至少拥有哆啦A梦的口袋。任意门、竹蜻蜓、记忆面包等,想用什么就用什么。考试永远都满分,分分钟穿越原始森林和沙漠,还能把自己变小变小再变小,和蚂蚁一起玩耍……

  并不一定幻想很美好,现实就很残酷。

  今天,淘宝和哆啦A梦中国大陆版权总代理达成品牌合作协议。哆啦A梦将成为万能淘宝的形象代言。

  究竟有多万能?7月15日~7月21日,淘宝将举办首个“万能周”,届时会有一家神秘的“来自22世纪万能店铺”在淘宝上线。你可以在里面买到比如时光机、记忆面包、竹蜻蜓等来自未来的各种神奇道具。不过,它们究竟有多智能?都有待当天揭晓。

  肯定好玩的是,手机淘宝特别研发了四款神奇道具,在“万能周”期间供买家使用。

  第一款道具叫“试妆魔镜”。用户在使用时可以直接把手机当作镜子,点击对应的美妆用品,就能实时在手机上看到自己的妆后效果,并可根据试妆效果选购对应的彩妆商品。钱江晚报记者进入该功能后发现,这是一个类似美图APP自拍的界面。界面上可以选择各种颜色的口红、眼影、睫毛、美瞳等。

  第二款道具叫“砍价刀”。用户只要举起手机对商品做出砍的动作,即可砍价并得到实在的价格优惠,如果能拉上小伙伴一起参与,那还能获得更低价格。

  第三款道具叫“放大灯”。用户只要通过手淘放大灯摄像头对准网页商品,成功识别后便会收到优惠的商品信息。比如网页端的一台iPhone6,通过手淘放大灯扫描后将会神奇变成一台iPhone6 Plus,而价格仍是iPhone6的价格,用户即可点击购买。

  第四款道具名为“分享之手”。用户只要把手机屏面向下,完整触碰被分享方的手机屏幕,就能便捷地推荐分享自己喜爱的商品。

  “试妆魔镜”从今天开始,会一直呆在手淘上,供买家长期使用。而其他三样道具要到万能周期间才会上线,且使用时间仅一周。

  淘宝与哆啦A梦品牌达成共享计划后,淘宝的各个领域都有可能上线哆啦A梦的相关产品;卖家则可以抱团申请享受品牌授权,在产品中使用哆啦A梦的品牌形象。“申请的商家必须经过两项要求的筛选,分别是品牌知名度和出货量。申请成功后,他们就可以更便捷地使用该品牌形象了。”淘宝相关负责人透露,“例如原来一家服装企业要申请使用哆啦A梦,出货量需要达到7000件,现在他们可以7家企业抱团申请,一家只需达到1000件就能申请到了。”

标签: 淘宝|哆啦A梦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