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遂昌:绿水青山催生农家“避暑经济”
2014年08月05日 16:14:48 来源: 遂昌新闻网 记者 王海军 通讯员 涂彩霞

  浙江在线0805日讯 今日中午11点半,杭州西湖长跑队的100多名游客抵达高坪乡茶树坪村,这拨游客是今年到茶树坪村避暑休闲的第八批客人。

  万亩杜鹃林山脚的茶树坪村,从7月6日开始接待首批避暑休闲游客,每五天一批次,每批次400多人。全村48户农家乐,400多个床位,天天爆满。茶树坪村党支部书记、农家乐协会会长黄久富扳着手指粗粗算了一笔账,按人均60元一天的收费标准算,一个月不到就有70多万元收入。

  石坪村是今年7月份新开张的乡里第五个农家乐村,全村10户农家乐,121铺床位,尽管是农家乐新面孔,但床位早已被游客预定一空。而石姆岩山麓的箍桶丘村,来避暑休闲的很多都是熟客,嘉兴的退休干部徐嘉明已是第三年来村里避暑,每次他都要带来10多个亲戚朋友,一住就是一个半月。

  高海拔的休闲农家游客爆满,地处景区的农家乐同样火爆。毗邻南尖岩景区的石笋头村、神龙谷景区的大山村、白马山景区的三井村等,都尝到了“避暑经济”的甜头。仅石笋头村的近40户农家乐,7月份以来家家游客满座。经营多年农家乐的毛妙丽介绍,一个游客一天吃住收费70元,每天都有20多位游客,避暑游可持续到8月底。

  青山引客来,绿水纳凉去。神龙谷、王村口、黄金谷等漂流地,成了游客避暑纳凉的好去处。作为老牌的神龙谷漂流,每天接待游客200多人次,最多的一天达800多人次。后起之秀的黄金谷漂流同样不逊色,以接待散客自驾游为主,游客主要来自金华、温州、丽水等,自6月份开始已累计接待游客10000多人次。

  据县农办初步统计,今年6至7月份,全县82个农家乐村、点累计接待游客56.9万人次,实现经营收入5808万元,其中到高坪乡各农家乐避暑休闲的游客就达3万多人次,实现综合收入500多万元。

标签: 农家|避暑|游客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