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嘉善县多管齐下努力打造气净天蓝的生态嘉善
2014年08月20日 11:38:26 来源: 嘉兴在线

  浙江在线08月20日讯 近年来,嘉善县大力实施大气污染防治,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

  一是“拔烟囱”。制定出台《嘉善县自备锅炉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实施锅炉淘汰三年行动计划,以天然气替代、清洁燃油替代、生物质燃料替代及集中供热淘汰四种方式,对全县工业锅炉和生活锅炉进行整治淘汰。2014年上半年,全县完成工业自备锅炉整治33台,合计吨位数65.2吨,其中:生物质改造7台,天然气改造3台,轻质燃油改造1台,拆除淘汰22台。自备锅炉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已累计淘汰264台锅炉。

  二是“脱硫硝”。开展热电企业脱硫脱硝工程建设,协联热电和洪峰热电两家企业分别于2009年至2011年,投入6000多万元,实施了循环流化床锅炉改造,并同步配套炉内喷钙+炉外双碱法脱硫系统,脱硫率达到80%以上。目前,协联热电4#循环流化床锅炉正在建设,将同步配套脱硫脱硝设施;中成热电循环流化床锅炉改造项目正在申报,计划配套石灰石石膏法脱硫(大湿法脱硫)和SNCR脱硝设施,脱硫率和脱硝率分别达到90%、50%以上,项目总投资预计约3600万元。

  三是“治尾气”。推进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建成机动车尾气检测站并正式投入使用,实现机动车环保标志与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核发同步,汽车环保标志发放率达到86%以上。加快黄标车淘汰,城市建成区全面实行黄标车区域限行。推进低碳公交工程建设,以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区域性城市试点为载体,淘汰报废21辆公交车,新增67辆,其中新能源车43辆,目前全县新能源车有103辆,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比达到43%;完成230辆出租车“油改气”工作,占全县出租车总量的95.8%。建设公共自行车系统,项目一期工程50个网点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覆盖了县城主城区,公共自行车数量达1500辆,方便群众低碳出行,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

  四是“防扬尘”。加强道路扬尘和建筑扬尘监管,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围挡、工地砂土覆盖、工地路面硬化、拆除工程洒水、出工地运输车辆冲净且密闭、暂不开发的场地绿化、外脚手架密目式安全网安装“七个100%”的要求。开展“绿色工地”、“标准化工地”创建活动,53个工程通过县级标化工地验收,12个工地通过市级标化工地验收。

标签: 锅炉|工地|脱硫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