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电梯惊魂八分钟 刚进电梯灯全黑了直坠了一层
2015年07月22日 06:46:2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叶星辰 张姮

   浙江在线07月22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叶星辰 张姮)去年9月,陶小姐的公司搬到了金华经济开发区的“金华网络经济中心”大楼,这幢楼是前年刚投入使用的,一切设备都挺新的,陶小姐和同事都觉得很满意。没想到,一段时间下来,他们却频频遭遇电梯惊魂。

  就在前天,陶小姐下班回家,刚进电梯,灯就全黑了,还没等她反应过来,电梯就迅速往下坠。经历了这一次之后,陶小姐不敢再坐电梯,每天爬十几层楼上下班。

  电梯门刚关上就失控

  直接往下掉了一层

  陶小姐说,大楼电梯出故障的事,她之前就听同事说过不少,很多人在乘坐大楼的电梯时,都遇到门打不开或者关不上,甚至有人被关在里头的情况。

  因为频频出问题,有人也向物业反映过问题,物业也派人来检查过,可检查完了,问题照样出。

  “没想到昨天晚上,我7点左右下班,碰上的事更恐怖。”陶小姐回忆,她刚走进一部电梯,门刚关上,就出故障了,“按完1楼以后,电梯里忽然黑了,然后很快往下掉,我整个人没反应过来就眩晕了。”

  幸运的是,坠了一会,电梯就停下来了。当时电梯里一片漆黑,惊慌失措的陶小姐摸黑按了报警铃。

  “大概七八分钟后,保安过来了,把我从电梯里拉出来。”

  当时,陶小姐已经往下掉了一层。

  “回去后,我和同事聊起来,发现另外一个同事也遇到过电梯往下掉的事。”陶小姐说,电梯门出问题,相对来说还是小事了,直接往下掉就太危险了。

  电梯是世界领先品牌

  修理多次未找到问题所在

  昨天下午,钱江晚报记者来到了金华网络经济中心大楼,出故障的电梯,已被封锁。

  记者在大楼各个楼层做了随机采访,其中两家公司员工表示,他们也遇到过电梯门开关和被卡问题。

  电梯频频出故障,让物业挺头疼的。“说是每次来修,都没什么大问题,就是检查不出来。”陶小姐和同事也很郁闷。

  钱江晚报记者从大楼物业管理处了解到,这栋大楼2013年投入使用,有三部电梯,都是世界领先品牌之一的德国Thyssenkrupp(蒂森克虏伯)。

  按照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电梯质量应该是不错的,“每个月都会固定有人来检修。”

  “之前有出现过电梯门打不开,我们也及时找人去修理了。”至于为什么每次修理完还会出问题,工作人员也弄不明白。

  而关于陶小姐反映的,电梯突然下坠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暂未听说,他要查看监控以后才能确认。

  电梯下坠属严重故障

  已联系技术人员检修

  大楼资产所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联系了技术人员前来检修,以便找到原因解决问题。

  金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处副处长俞谦介绍,目前金华正在使用的电梯有3.54万台,每天有将近1500万人次乘坐。

  今年3月份,金华开展电梯“大会战”,截至目前,共自查电梯12576台,发现存在隐患的1923台,已整改1478台,采取监护措施的304台,还有141台主动停用。

  “去年11月至今年6月底,一共发生电梯故障200多起,大多数是电梯门打不开。”俞谦说,今年只有一起电梯事故,是一位水泥匠操作不当,被裹进了电梯和墙壁缝隙当中,“电梯直接往下掉,在电梯故障中是比较严重的。”

  记者了解到,电梯并没有整体废弃的做法,也没有使用年限,大多数是出现问题后维修或者更换损坏零件,只要检验合格,就可以继续使用。

  平时乘坐电梯时,可以留意电梯是否有检验合格标志,有问题可拨打12365举报。

标签: 电梯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