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国税系统落实优惠政策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15年07月22日 09:28: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伟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通讯员 王伟)今年以来,浙江省国税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依法治税,深化税收改革,优化纳税服务,强化风险防控,推进绩效管理,构建税务文化,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国税工作任务。上半年全省国税部门(不含宁波)组织收入1718.38亿元,增长6.16%,完成年度计划的52.86%,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保持了国税收入与经济的协调增长。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加强政策落实情况督查,上半年共办理各类减免税369.02亿元,“营改增”合计减轻浙江企业税负51.73亿元,办理出口退税796.44亿元,增长8.48%。深化税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消31项税务行政审批事项,将23项税务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调整为其他权力事项。推进我省国税系统“三张清单”建设,编制完成税收执法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推行信用清单与税收“黑名单”制度。认真落实《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2.0版)》、《全国税收征管规范(1.0版)》和《出口退(免)税管理工作规范(1.0版)》,推进税收业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实现国税机关和纳税人减负增效。自3月1日纳税服务规范施行以来,纳税人报送资料减少23%,办税环节再压缩54%,平均办税时长由原来的5.98分钟缩减为5.36分钟。深入开展国地税协作,加强重点税源风险管理,开展出口企业分类管理,试点出口退税无纸化管理,全面推广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截至6月30日已有48万户纳税人纳入升级版,完成96.16%。稳步推行个人绩效管理,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和改进全省国税系统党建工作,开展税务文化建设,确定全省国税系统“税务共同价值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彻总局、省委关于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内控机制升级版建设,全面推广应用廉政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开展违规兼职、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专项治理和违规向纳税人占用借用财物、集资放贷专项治理。

标签: 责任编辑: 胡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