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上半年浙江因事故死亡1879人 发生较大以上事故17起
2015年07月22日 19:15: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董洁
【摘要】 目前全省安全生产情况究竟如何?今天上午,浙江省安委会召开了重点行业领域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同时,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减少较大事故、控制一般事故。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董洁 编辑/马丽红)温岭市捷宇鞋材有限公司“7•4”厂房坍塌重大事故,平阳县“5•1”游乐设施失控事故,以及苍南县的户外拓展训练基地发生网状架设施断裂事故,都造成极大的社会影响。

  目前全省安全生产情况究竟如何?今天上午,浙江省安委会召开了重点行业领域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同时,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减少较大事故、控制一般事故。

  上半年全省各类事故总量比去年少

  袁家军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平稳,取得了积极成效。主要体现在:生产安全事故总量继续下降、大部分行业领域事故呈下降态势、较大事故起数下降、大部分地区安全生产状况保持稳定,特别是在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治理、安全生产改革创新及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据省安委会通报,1-6月份,全省共发生各类事故(包括工矿商贸企业、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渔业船舶、铁路路外事故)6972起、死亡1879人、受伤6732人,各类事故总量同比下降。

会议现场。

  上半年共发生较大以上事故17起

  今年上半年,全省共发生较大以上事故17起,嘉兴、衢州市各发生1起较大事故,杭州、温州、绍兴、舟山、台州市各发生2起较大事故,金华市发生3起较大事故,宁波、湖州、丽水市未发生较大事故。

  包含温岭“7•4”厂房坍塌重大事故在内,上半年,全省在建设工程领域共发生各类建设工程事故22起,死亡24人(包含交通、水利建设施工工程)。

  袁家军强调,一是狠抓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隐患排查整治,尤其要扎实开展以村级集体留用地建筑为重点的生产经营用房安全检查;深化对重点工程、公共设施工程等工程建设各方落实安全责任情况的检查。二是狠抓安全生产执法监管,打击无资质施工、违法分包转包等行为,整治不按专项方案施工等问题,进一步减控事故。三是深化安全治理改革创新,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四是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是提高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水平,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浙江安全生产|浙江事故|坍塌事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