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个月杭州摇号首次清空无驾照者 总人数比上月少了五万多人
2015年07月24日 06:50:4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孙燕

   浙江在线07月2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孙燕)5月1日,新实施的杭州小客车竞价摇号政策中,最受关注的一条是,新增持驾照者才可参加。

  可直到本月,这条新规才算真正实现了——在下周一、周二即将举行的7月小车竞价摇号中,所有参与者都将是“持照”人员。

  昨天,杭州市调控办公布的最终参与数据是,总有效编码数388580个,其中个人有效编码数379293个,单位有效编码数9287个。也就是说,这379293个都是有驾照想买车的人。

  新政实施前的一个月,今年4月,杭州小车摇号人数达到顶峰,总共有642869个,摇号中签率仅0.79%。

  而新政实施后,摇号池里无驾照者渐渐被清出,像上月人数就下降到432533,摇号中签率上升至1.2%。而本月比上月又下降了53240个人。

  7月拟通过摇号方式配置增量指标5969个,其中个人指标5143个、单位指标826个;通过竞价方式配置增量指标1361个,其中个人指标1195个、单位指标166个。

  按此计算,假设所有人都参加摇号,那么中签率为1.36%,约是74人抢一块牌照,而上月是84人抢一块。这个中签率已比较高了,钱报记者查询发现,只有杭州小车调控政策实施的最初前两个月的中签率,高过本月的中签率,其他月份都低于本月哦。

  这与杭州市交通局调控处副处长金琳预估的情况基本吻合:“4月的642869个有效编码中,没有驾照的接近50%,这部分不参与的话,那么它的摇号中签率会提高一倍左右。”

  本月竞价将于下周一7月27日上午9点至下午3点举行;摇号将在7月28日(周二)下午举行。

  另外,有必要回顾一下6月的竞价价格,个人最低成交价为28000元,个人成交均价为30093元。

  ●如果你有驾照,但也被挤出来了,看这里——

  被挤出竞价摇号池的人中,可能还有一些人是持有驾照者的,但因为没有及时取消申请,再重新填写而错过的,这部分人可以先取消后,用原有账号登录后申请。申请者在填写时,有一项是勾选本地驾照还是外地的,这项请务必填写正确,否则会影响审核。

  ●本月竞价出多少钱比较合适,看这里——

  根据去年对1000多位摇号竞价参与者的调查,66%的参与者心理价位在3万元左右。上月的均价基本已经接近很多人的心理价位,且上月参与者的人数在下降,大家已经觉得价格有点高了。

  本月的竞价池中,将全部为“持照”的刚需用车者,价格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标签: 摇号|车牌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