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慈溪掌起一电器厂发生火灾 烧了15小时才被扑灭
2015年08月04日 08:51:32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马文文

   浙江在线08月04日讯 前天傍晚6点半,位于慈溪市掌起镇工业路上的一家电器厂仓库失火。由于火灾扑救中顶棚发生坍塌,灭火受阻,直到昨天上午9点多,大火才被消防部门完全扑灭。

  据了解,这家电器厂名为佰佳电器厂,主要生产插头等电器产品。起火的四层为仓库,凹字形结构,堆放着大量成品和半成品,由于塑料材质的产品极易燃烧,大火蔓延非常快,燃烧时产生大量刺鼻的刺激性气味。

  “起火点在厂房西侧,慢慢向东蔓延,火势非常大。”慈溪消防中队队员介绍,由于气温高,天气干燥,许多已被扑灭的可燃物屡次发生复燃,给扑救带来极大困难。

  此次扑救,共有慈溪当地60多名消防队员参与,其中包括6门移动水炮和2台高喷车。在车载用水耗尽后,所幸厂房西边有条小河,20多盘水带逐一接过去,这才保证了水枪的供应。

  “火场气温太高了,多名消防队员出现脱水情况。剩下的队员都是一边出水扑灭,一边用河水往身上浇水降温。”一名消防队员介绍说,火场中心温度达到数百摄氏度,每个空气呼吸器只能坚持半小时,消防员分批次进场灭火,轮流撤出换班。

  至昨天凌晨零点多,经过5个多小时扑救,明火被控制住。然而,高温烘烤下的彩钢瓦突然发生坍塌,完全覆盖住火场,扑救再次受阻。同时,厂房墙体发生开裂情况,也有垮塌的危险。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陆续撤出火场,开始对火场外围及彩钢瓦进行降温。直到昨天清晨5点多,天亮后,消防队员开始拆除彩钢瓦,之后再对剩下的明火进行逐一打击。至昨天上午9点半,大火才被彻底扑灭。

  据了解,起火时该工厂已经下班,尤其是四楼仓库没有人。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1500平方米,损失巨大。目前,消防部门正对火灾起因和损失进行调查核实。

标签: 电器厂|起火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