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台风“苏迪罗”周日前后影响东南沿海 高温终于缓口气
2015年08月04日 11:08:43 来源: 杭州网 顾怡

  中医里有“苦夏”的说法。意思是,夏天气温高,会让人胃口不好,全身没力气,干什么都提不起劲,有的还会发低烧。我觉得,如果从字面意思上来说,就算没什么不舒服的症状,以这两天的情形,这个夏天也真是够苦的了。

  前天,杭州最高气温38.5℃,刷新了今夏的最高气温纪录;昨天,尽管气温没有创出新的纪录,但依然保持着38.5℃高温。

  更让人觉得几乎要“撑不住”的是,昨天下午3点,杭州市气象台发出的高温报告说,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杭州近期将持续出现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可达到37℃-39℃。

  看到没,预报的最高气温有39℃啊!如果真的到了,那就是今年夏天以来最热的一天。

  那么,还会不会更热,会不会破40℃?总算还是有好消息的:这一轮高温,马上就要暂时歇一口气了。

  杭州市气象台说,本周后半周,随着副热带高压东退,杭州的气温可能会稍微降低一点。另外,台风“苏迪罗”也有希望送来一点清凉。

  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名字来自密克罗尼西亚,意思是“传说中的酋长”),7月30日20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8月2日14时加强为台风级,昨天加强为强台风。

  昨天下午2点,“苏迪罗”中心位于距离我国钓鱼岛东偏南方向22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 7级风圈半径240公里-26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公里-120公里。

  中央气象台预测,“苏迪罗”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可能于未来24小时内加强到超强台风级。预计8月9日前后影响我国东南沿海地区。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说,8月7日以前,“苏迪罗”的路径没有太大悬念,之后稍有分歧。欧洲预报先登陆台湾再登陆福建;美国预测绕开台湾,登陆浙闽交界,如果没有台湾中央山脉帮忙“挡一下”,对浙闽影响会很严重。

  当然你也知道,现在台风离得还有点远,再加上它一直变幻莫测,未来几天它到底会往哪里走,在哪里登陆,可能谁也没有百分百的把握。眼下只能说,这个周末,因为台风,副热带高压会稍微收敛一下,杭州的高温会暂时停一停。

  至于台风究竟是会远远地给杭州送来一些清凉,还是会带来大风雨,还要看它的行进路线和登陆地。希望这是一个只送清凉不捣乱的“好台风”。(都市快报)

标签: 台风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