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公路养护“趁热打铁”
2015年08月05日 05:08:2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张帆 通讯员 金丽娜

   浙江在线08月05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张帆 通讯员 金丽娜)烈日当空,绍大线越城区段黑色的沥青路面已被晒得发白,路面上空扬着一层“热浪”。在绍大线市聚桥南侧,绍兴市市郊公路养护与应急保障中心皋埠公路站的几位养护人员正在这里处理“桥头跳车”问题。

  滚烫的沥青料从养护车倾倒到路面,还“嗤嗤”沸腾着,即使站在外延,还是能明显感受到那热辣辣的气浪,现场还弥漫着刺鼻的沥青味。“刚刚铺完粗料,现在再上一层细料修复就完成了。”皋埠公路站站长沈炳良一边细致摊料,一边说,时不时用衣袖抹一下脸上、脖子上的汗,而他身边的几位养护人员无一不是大汗淋漓,衣服都被汗水渗透得差不多了。

  “这天气里铺沥青,衣服就不会干。”浑身汗湿的沈炳良说,“但天气越热,温度越高,沥青粘度就越好,修复的路面质量也相对较好,高温天我们得趁热打铁,抓紧推进工程进度。”

标签: 公路|维护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