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经营绿水青山 垒起金山银山
王辉忠在全省农家乐休闲旅游工作现场会强调
2015年08月07日 05:28:3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08月07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8月5日至6日,全省农家乐休闲旅游工作现场会在天台县街头镇后岸村召开。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会上强调,要按照“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以“富民农家乐、全产业农家乐、创意农家乐、文化农家乐、智慧农家乐”为基本方向,坚持农民主体、村为基础、生态优先、市场导向、突出特色,全面提升农家乐的发展规模、市场竞争力和综合经营效益,努力搭建“绿水青山”通往“金山银山”的桥梁,变“常青树”为“摇钱树”,变美丽环境为美好生活。程渭山、黄旭明参加会议。

  王辉忠指出,农家乐休闲旅游业是一篇常抓常新的大文章。要打开视野,用游客的眼光、创意的眼光看熟悉的事物,既要看到那座山、那方水、那片云背后蕴藏的致富资本,又要看到古村落、旧家具、老照片背后凝聚的美丽乡愁,还要看到家风纯正、民风淳朴、乡风文明背后无形的生产力。要深刻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强化经营山水、经营乡愁、经营美丽的理念,科学开发利用农村山水林田湖资源、传统民俗资源、人文历史资源,把农家乐休闲旅游业这座“金山银山”垒得更高更大。

  王辉忠强调,要坚持农民在发展农家乐休闲旅游业中的主体地位,切实维护好农民兄弟的切身利益。要突出全产业链建设,依托农家乐融合发展生态农业、农产品加工业、农村服务业。要力求原生态、注重精细化,打造“外土内洋”的创意农家乐。要大力挖掘古建筑、古街区、民俗节庆中的乡愁文化,让游客“触旅游之景,生乡愁之情”。要强化极致思维,积极推动农家乐智慧化,做出让游客叫好的口碑产品。

标签: 农家乐|旅游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