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不做“水晶之都” 浦江靠什么发展?
2015年08月12日 06:57:21 来源: 浙江在线

  点击返回“万年上山 诗画浦江 浦江故事”专题页面

  点击返回“两山”科学论断十周年网络主题宣讲专题页面

  浦江不仅以治水倒逼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而且正在迎来一些新兴生态型产业。电子商务异军突起,网上交易额突破100亿元,居全省第四位;乡村旅游快速发展,农家乐民宿经济以284%的速度高速增长;最大限度地改善了浦江人民的人居环境,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从壶源江到浦阳江,从仙华山到东山,从通济湖到翠湖,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生机盎然的生态廊道。浦江治水成功了,捧回了浙江省“五水共治”先进县的大禹鼎,成为全省首批“清三河”达标县,浦阳江水质达到了三类水,壶源江清澈见底,水质为稳定的二类水。30多年来,老人们对昔日美丽浦江的记忆找回来了,孩子们在小河里戏水、妇女们在溪边洗濯的身影又回来了,浦江的绿水青山又回来了!

  浦江县委书记施振强:我们从治水直到今天,我们浦江不仅要治出来,迎回来一个干净的浦江,我们现在浦江已经从治水进入了后治水时期,我们要从干净的浦江,到一个整洁的浦江,正在向一个美丽的浦江过渡。看看我们周围,看看我们所站的脚下,完全是一个黑臭的小湖,但现在成为了浦江周围老百姓休闲的一个非常好的场所,浦江正在一步一步以治水为突破口倒逼产业转型,向两美浦江大踏步的迈进当中。

标签: 浦江|水晶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