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苏迪罗"在福建莆田沿海登陆 浙江转移近12万人
2015年08月08日 22:42: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吴振宇
【摘要】 “苏迪罗”台风的登陆,给我省温台等沿海地区带来了大风和强降雨。记者从省防指获悉,截至今天16时,温州、台州、舟山、宁波、丽水、绍兴、湖州等7市共转移118359人。

  浙江在线杭州8月8日快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编辑/马丽红)据中央气象台今天22时20分发布的台风快讯,台风“苏迪罗”今天22时10分在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沿海登陆,登陆强度为台风级,近中心最大风力为13级(38米/秒)。根据预测,“苏迪罗”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苏迪罗”影响,昨天开始我省沿海大风逐渐增强,沿海和浙南地区出现了8级以上大风,其中东南沿海和温州地区风力10~13级,较大的有苍南县沙岭40.8米/秒(13级)、苍南望洲山、石砰、龙沙39.1米/秒(13级)、苍南赤溪39.0米/秒(13级)。今天凌晨开始东南沿海和浙南雨势加大,截至今天22时,全省面雨量35毫米,其中温州市111毫米、丽水市55毫米、台州市31毫米。

       据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东南沿海和浙南地区仍有暴雨大暴雨,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泥石流等衍生灾害。

       另外,记者从省防指获悉,截至今天16时,温州、台州、舟山、宁波、丽水、绍兴、湖州等7市共转移118359人(陆上转移65578人,船上人员回港及上岸52781人)。全省有25550艘渔船均已在港避风或处于安全水域,3815艘非渔船已在港。

       

【专题】"苏迪罗"将袭浙闽沿海 浙江严阵以待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苏迪罗|登陆|强降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