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温州平阳遭遇八十年一遇洪灾 已造成9人死亡3人失踪
2015年08月09日 12:59: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郎豫风 柳蓬 胡昊
【摘要】 据平阳县防指通报,截至中午11点,台风“苏迪罗”已造成平阳县9人死亡,3人失踪。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于8日22时10分前后在福建莆田登陆,成为今年首个两次登陆我国的台风,对位于登陆地点以北的温州造成极其严重影响。
平阳水头镇街道被淹

  浙江在线平阳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郎豫风 柳蓬 胡昊 编辑/胡芸)据平阳县防指通报,截至中午11点,台风“苏迪罗”已造成该县9人死亡,3人失踪。目前,平阳县已组织县人武、公安、武警、消防、民兵预备役及镇乡干部进行全力抢险。

  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于8日22时10分前后在福建莆田登陆,成为今年首个两次登陆我国的台风,对位于登陆地点以北的温州造成极其严重影响。

  平阳遭遇八十年一遇洪涝

  已成9人死亡3人失踪

  温州平阳是这次“苏迪罗”影响最严重的区域之一。7日8点至9日11点,全县面雨量达287.8毫米,最大降雨量为顺溪吴垟达645.2毫米,一小时最大降雨量为顺溪,达90.7毫米。

  强降雨带来的洪涝灾害,达到了“八十年一遇”的标准。平阳县昆阳镇、鳌江镇、水头镇、萧江镇、顺溪镇、南雁镇、青街乡等7个乡镇满水,水头镇满水最深处达4.3米。

  强降雨引发山洪灾害,已造成我县9人死亡,3人失踪。目前,平阳县已组织县人武、公安、武警、消防、民兵预备役及镇乡干部进行全力抢险。

  据初步统计,截至9日8点30分,全县受灾人员达55.658万人,共转移人员14023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6万亩,其中成灾面积20.8万亩,绝收面积4.16万亩;供电中断37条10千伏线路;全县公路中断120条次;水利堤防决口10处,水文测站损坏8个。全县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0.768亿元,其中农林牧渔业损失1500万元,工业、信息、交通运输业损失1200万元。

  温州南部和西部

  狂风、暴雨、泥石流、山洪四重袭击

  台风带来的降雨主要集中在温州市南部,截至今天上午8点,全市面平均雨量204毫米,其中文成县342毫米、泰顺县312毫米、苍南县279毫米、平阳县267毫米。

  其中,文成桂山站24小时降雨量645毫米,超100年一遇标准,平阳吴垟站24小时降雨量602毫米,超过历史上2005年台风“海棠”创下的458毫米的历史最大值,达80年一遇标准。苍南灵溪站1小时降雨量100毫米,达30年一遇标准。气象站点还测到文成仰山站1小时降雨量123毫米。

  温州西部山区也出现罕见的12级强风(34.4米/秒),强风导致部分房屋倒塌,农作物受损严重,电力线路大范围受损,近10个乡镇供电中断。

  强降雨引发平阳、文成、泰顺三地数十处山洪爆发,大峃、珊溪、罗阳、水头、顺溪等城镇严重受淹,最深处达4米。

  强降雨还引发了南部山区发生特别严重的泥石流灾害,平阳、文成、泰顺等地多处房屋被冲毁,部分乡村公路交通中断。

  温州全力救灾

  5000多人的应急救援队赶赴灾区

  今天上午10点半,温州市防指召开抢险救灾动员会议,要求马上组织人员对病险的水库山塘、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进行查险排险,防止出现新的险情,确保安全。

武警官兵在平阳水头转移群众

  组织力量抢修水、电、路、通讯等生命线工程,抓紧抢修水毁工程,应对可能到来的新的台风灾害袭击。

  平阳全县各级各部门1.5万人已经在一线组织抢险救灾,包括具有专业抢险救援能力的民间志愿者队伍160人在内的5000多人的应急救援队伍,带着302支冲锋舟、30艘防汛木船、1辆水陆两栖船、5艘海蛇船,前往水头等重灾区救灾。

【专题】"苏迪罗"将袭浙闽沿海 浙江严阵以待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台风苏迪罗|苏迪罗|台风|平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