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领导分赴一线救灾
2015年08月10日 18:31:21 来源: 浙江日报数字采编中心
8月9日晚至10日凌晨,台州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在台州市防指彻夜坐镇指挥。

  自8月9日以来,受台风“苏迪罗”外围云系影响,台州市普降暴雨,致使多地出现内涝。各地的雨情、汛情、灾情和群众的安危,时刻牵动着市领导的心。

  8月10日凌晨1时,台州市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此时,台州市防指灯火通明,市委书记吴蔚荣,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市委副书记葛益平在这里坐镇指挥,密切关注台风动态,视频连线防台重点区域,指导抢险救灾工作,组织调派抢险力量和救援物资。

  “各地一定要以人为本,把抗洪抢险救灾作为当前第一要务,不惜一切代价,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目标。”在与各地连线时,吴蔚荣反复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扩大人员转移的范围和力度,加强工程巡查,防范降雨可能带来的地质灾害、水利工程损毁和房屋倒塌等次生灾害。要组织一切力量,投入到抗洪抢险救灾一线,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上班,吴蔚荣、张兵就马不停蹄地分赴临海、黄岩督查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要求各地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以赴抗洪抢险救灾,尽最大努力把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8月10日上午,台州市委书记吴蔚荣在临海救灾。

  吴蔚荣一行先后实地督查了灵江二桥翻水情况、东湖区块积水情况、大庆河泵站和大田港闸运行情况、灵湖蓄水情况,慰问了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基层干部群众,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战斗在第一线,冲锋在最前面,继续做好防汛抗台和灾后自救工作,和广大群众团结一心,形成抗洪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吴蔚荣强调,要集中各方面力量,深入灾区,突出重点,全力排除积水,抢修受损的电力设施、交通道路,尽快恢复供水供电和道路畅通,同时要抓好生活、饮食、医疗等保障工作,指导各行各业开展生产自救。要针对薄弱环节采取有力防范措施,加强水情雨情的监测研判以及对抢险队伍、储备物资的管理,加大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及其他容易出险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严密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切实加强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形成科学合理的城市排水防涝体系,完善城市应对洪涝灾害处置方案,全面提高城市排水防涝、防洪减灾的能力。

台州市长张兵在黄岩救灾。

  张兵一行冒雨趟水,实地检查了黄岩南城街道、高桥街道部分受淹点,看望慰问了受灾群众、企业和参与抢险救灾的基层干部及各路应急抢险队伍,叮嘱广大党员干部和抢险队伍要坚守一线,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张兵强调,各级各部门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务必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进一步提高警惕,落实责任,抓紧开展抢险和排涝工作,确保不死人、少伤人。要密切关注长潭水库运行情况,科学调度水库河网,减轻防洪排涝压力。要继续排查风险点,防止出现新的险情,确保万无一失。要照顾好受灾群众的生活,保证大家的安全和吃住,帮助解决受灾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灾后要抓紧组织生产自救,开展灾情排查统计,尽量减少群众损失,安全有序做好转移人员回流。要结合五水共治,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从根本上解决洪涝问题。

标签: 台风|苏迪罗|台州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