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15个民族的浙江健儿要露一手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2015年08月11日 16:12:42 来源: 钱江晚报 方海 金茹

  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会歌《爱我中华》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开幕。全国56个民族的代表们“相聚内蒙古,共圆中国梦”。

  与奥运会相比,少数民族运动会的项目更加贴近日常生产生活。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为各族群众提供一个互相了解的机会,使得大家在共学共乐、积极昂扬的氛围中,感受兄弟民族多彩的文化。

  本届运动会组委会副主席、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表示,多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保护与发展,通过保护、传承和发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充分发挥了其在政治、文化等多方面的重要功能。

  15个民族、150位浙江体育健儿,将用他们“敢创敢行、走在前列”的浙江精神,将在10个激情四射的竞赛项目、5个风情多彩的表演项目中,演绎出诗画浙江的独特魅力。

  浙江省民宗委民族处副处长潘友明介绍说,浙江省少数民族健儿参加本届运动会的10个竞赛项目是:珍珠球、蹴球、秋千、射弩、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武术、民族健身操,运动员来自丽水、温州、宁波、绍兴、嘉兴、金华;表演项目5个,分别为丽水学院的稳凳和蹴石磉、景宁的畲寨嬉锅和采柿子、平阳县的畲山武韵。

  展望本届比赛,19岁的畲族小姑娘雷雅莉的发言具有代表性:“我要讲友谊,讲拼搏,争取在参加的秋千单人触铃和单人高度项目上夺得理想的成绩。”

标签: 运动会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