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珍珠球队力克山东、江苏两队 连下两城捷报频传
2015年08月11日 17:16:27 来源: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通讯员 金茹) 今天上午,浙江省少数民族珍珠球队迎战山东队。双方实力接近,比赛呈现胶着状态。最终,浙江队以一分微弱优势,36比35艰难战胜对手。

  珍珠球是满族传统体育项目,是由模仿采珠人的劳动演变而来。珍珠,满族称“尼楚赫”,满族人把珍珠当作光明和幸福的象征。满族先世女真人曾在松花江里采珍珠。满族人民群众中还流传着许多关于采珍珠的传说,蕴藏着丰富多彩的以模仿采珍珠生产活动为内容的儿童游戏和体育活动。

  “采珍珠”这项体育活动来源于满族民间,运动器材比较简单,场地的选择也不严格,具有广泛的群众性,适合在山区和农村开展。至今,在一些满族聚集的村屯,仍有开展这项体育活动的习惯。

  此前,浙江队已经战胜了江苏队,保持两站全胜的战绩。

标签: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