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寻找高温下最美劳动者
网友实拍高温下的"代盐人" 谁知盘中"盐" 粒粒皆辛苦
2015年08月17日 17:31: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丁波 实习生/杨夏微
【摘要】 浙江在线发起“寻找高温下的劳动者”大型公益活动,邀请广大网友用镜头记录下身边的高温劳动者。活动得到了网友的热情回应,截止今日,帖子点击量已经突破20万,50多位网友上传了共100余张劳动者照片。

网友“wzy561629”拍摄的钢铁厂的车间工人

  浙江在线杭州8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丁波 实习生/杨夏微)   在这个酷热难耐的季节,当大部分人都尽量在空调房里工作时,有一些人却因为工作性质的特殊性不得不外出,与烈日相伴,挥汗如雨,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

  7月29日,浙江在线发起“寻找高温下的劳动者”大型公益活动,邀请广大网友用镜头记录下身边的高温劳动者,聚焦他们的工作场景,捕捉高温下的感人细节,记录汗流浃背的劳动瞬间。

网友“山不在高”拍摄的舟山盐场工人

  活动得到网友热情回应“钢铁侠”、“代盐人”博眼球

  “寻找高温下的劳动者”的活动自发起以来,得到了网友的热情回应。截止今日,帖子点击量已经突破20万,50多位网友上传了共100余张劳动者照片。 (》》》点击进入)

  在网友上传的照片中,主角多是环卫工人、工地施工人员、道路执勤民警等。其中,网友“wzy561629”上传的以杭州钢铁厂工人为主人公的照片以其构图和人物形象获得的点赞最多。

  这组名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照片上,钢铁厂的车间工人正在忙碌着。刚出炉的钢材滚烫通红,从其十米之外快步走过,皮肤有强烈的焦灼感。在杭钢集团工作了快20年的工人王师傅说,“由于工艺的要求,轧钢的钢材必须保持在近千度,很多工人的工作岗位上,温度都会超过80℃。”网友“wzy561629”在现场拍完照片后,禁不住感叹,“如铁人一般。”

  另一名网友“山不在高”上传了一组于浙江舟山岱山衢山岛的桂花盐场,名为“代盐人”的主题照片。

  在近40℃的高温下,晒盐工们在盐场上不断地放水、测水、搅卤、刮盐、挑盐。放眼望去,没有一棵树和一座建筑建筑,一眼望不到尽头。烈日的暴晒下,晒盐工们无处觅清凉,但工作却一刻不能停。因为,盐,关系着千家万户。

网友“千岛湖雨荷”拍摄的建筑工地工人

  英树公司加入公益活动为劳动者送凉意

  随着浙江在线大型公益活动——“寻找高温下最美劳动者”全面启动,秉承着一个优秀的企业该有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公益心的英树公司也加入到这次公益活动中。

  谈及英树响应公益活动的原因,上海荷家都橙化妆品有限公司的总裁范勇告诉记者,企业的社会责任问题一直以来备受关注,英树自创立以来一直广受社会的青睐和关注,在短短几年时间发展成为线上线下知名化妆品品牌。作为一种回报方式,英树品牌将全力投入到国内的公益活动中。此次浙江在线组织的“关爱高温下的劳动者”活动,其对象中也有英树的消费群体,本着“以消费者为主”的品牌使命的英树有责任去关爱这群在热浪中劳动的人。

  记者了解到此次英树参与活动,将给劳动者带去防暑物资,只为给他们在酷暑中带去一丝凉意,并让他们知道,他们的工作是受人尊敬的。英树也承诺未来将投入到更多的社会公益活动中,带动所有英树工作人员,英树代理商,英树客户群去关爱社会中的弱势群体。

  目前,“寻找高温下最美劳动者”活动还在进行中,欢迎网友拿起相机或手机,拍下身边不同岗位的高温工作者,进入民情巷论坛,点击“我要参加”按钮,并留下你的姓名、联系方式、被拍摄者资料,上传照片并按要求配上文字说明,便能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 王黎婧

标签: 高温|劳动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