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宁波-舟山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天津浙商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2015年08月13日 12:39: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吴振宇
【摘要】 天津港与宁波-舟山港均为我国重要的港口,据记者从港航管理部门了解到,两港间物流联系并不十分紧密,因此目前事故对舟山-宁波港的日常运行尚无显著影响。另据记者从天津浙江商会获悉,目前商会的2000多名会员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浙江在线杭州8月13日快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编辑/马丽红)12日23时20分左右,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事故。截至13日10点,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400余人受伤。天津港与宁波-舟山港均为我国重要的港口,据记者从港航管理部门了解到,两港间物流联系并不十分紧密,因此目前事故对宁波-舟山港的日常运行尚无显著影响。

  宁波港航管理局今天召开紧急会议,专门对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做了进一步的布置工作,今天将对港区内的危险化学品仓储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已经制定相关应急预案。

  舟山港区目前约有近2000万立方米的各类危险化学品仓储量,在港区内的岙山岛还建有规模庞大的原油储备基地。舟山港航管理局安全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考虑到暑期高温等因素,从上个月开始,舟山港已经开始对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重点对港口的危化仓储、大型装卸机械的运行维修等开展检查,“致力于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因素”。

  另据记者从天津浙江商会获悉,目前商会的2000多名会员尚无人员伤亡报告。临近爆炸事故现场的第二大街等地,部分浙商有商铺玻璃被震碎等损失情况。

  截至记者发稿前,港区内浙商企业的人员伤亡和货物受损情况尚不完全清楚。天津浙商总数大约为26万人,天津浙江商会表示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继续联系当地浙商了解情况。

天津爆炸事故现场。
被烧毁的车辆。
撤离的人群。

【专题】天津滨海新区发生爆炸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天津危化品爆炸|伤亡人员|浙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