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儿子狠心杀害母亲 他下手的那一刻母亲该有多么心痛
2015年08月17日 06:43:0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邹洪珊

   浙江在线08月1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邹洪珊)8月12日,庵东镇华兴村旁八塘江边,跟往常一样,有人正在钓鱼。

  可这一次钓竿拉上,勾住的东西有点特别,是一件雨衣。

  “怎么回事?”这位钓友起身,往江里看了一眼,突然愣住了——江水中,一双惨白肿胀的手,忽隐忽现。

  他马上打了报警电话。警方很快来了,在江水中,拉起了一具女尸,双手被绑,因为在水中浸泡了太长时间,已经面目全非。

  她是谁?她为何会被绑住双手坠入河中?

  陈大伯——

  江里捞起的钥匙

  打开了失踪妹妹家的大门

  60多岁的陈大伯,住在庵东镇马中村。他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不幸身亡的女子阿珍,是自己的妹妹。他们家有四姐妹,阿珍排行老三。

  阿珍今年58岁,在杭州湾水上乐园做清洁工,几年前丈夫因故身亡,有一个已经成家的儿子。平时,妹妹独自住在华兴村,跟陈大伯家有点距离,开车也要10分钟左右。

  8月13日中午11点多,有几个自称是阿珍同事的人,忽然找到陈大伯家,说阿珍已经有三天没上班了,电话没人接,家里也没有人应门,想问问陈大伯情况。

  这几名同事说,他们最后一次见到阿珍是在8月9日,晚上10点左右,他们加完夜班一起骑电瓶车回家。

  “妹妹半个月前回过一趟娘家,帮80多岁的老母亲打扫卫生。”陈大伯慌了:他也好久没见过妹妹了。

  陈大伯也试着拨过妹妹电话,一直不通。越想越不对,他和家人来到华兴村,第一件事,就去找了妹妹的独子阿刚。外甥说,他从8月12号开始,联系不上妈妈了。

  从外甥家出来,他直奔妹妹家,一看,围墙门锁着,整个院子空空荡荡的,阳台上衣服都没晒。邻居也说,好几天没见到人了。

  邻居们还跟他说了另外一件事:前一天下午,离村子大约四公里远的八塘江浮起了一具女尸,明显在水里浸泡好几天,脸已经看不清了。女尸捞起的第二天,江里又捞起一辆电瓶车,车上还找到了一串钥匙。

  “会不会是我妹妹!”陈大伯的心揪起来了。

  最不想发生的事,还是来了。8月13日当天,民警用电瓶车上找到的钥匙,打开了阿珍家的围墙大门。

  杀死妹妹抛尸江中的嫌犯

  竟然是妹妹唯一的儿子

  昨天,在八塘江边,几个钓友指着桥边的一角,告诉钱江晚报记者,8月12日下午,有人就是在那里发现浮尸的。

  这位钓友说,当天有人在江上钓鱼,无意间钓上了一件雨衣,在往下一看,隐约见到了一双手,他当时就报了警。

  捞上来后,大家发现是个女人,脸因为被浸泡的时间太长已经看不清了,脚上绑着白色的电缆线。

  隔天,警方又在江里捞起一辆电瓶车,车上也缠着白色电线。很可能一开始人和车是绑在一起的,后来被水冲开了。

  对陈大伯等人来说,得知妹妹遇害后,他们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赶去派出所,想问问清楚妹妹到底是怎么遇害的。

  同去的,还有妹妹的独子阿刚两口子。

  正在去的路上,阿刚接到了派出所的来电,说让他回趟村子。

  下午两点半,陈大伯一行人又回到了妹妹家,几辆警车也到了。

  眼看着阿刚把院子门打开,民警突然对陈大伯说:“你们都回避下。”

  几个警察围住外甥,带着他进了屋,关了门。再出来的时候,外甥已经戴上手铐,手上盖着块布,被带上了警车。

  “这怎么回事?”陈大伯愣住了,又惊又怒。村中也流言四起。

  昨天,他们终于从警方处证实,杀死妹妹的嫌犯,竟然是外甥阿刚!

  警方——

  监控拍下儿子抛尸的身影

  嫌犯目前已被刑拘

  说外甥杀了妹妹,一开始,陈大伯根本不敢相信。他马上向辖区派出所庵东派出所了解情况。

  警方告诉了陈大伯好几个细节:

  比如有监控显示:8月10号凌晨1点多,有个身形跟阿刚相似的人,骑着落水的电瓶车,手上好像抱着一个人,往江边去了。

  还有死者的致命伤是在后脑勺,腰部也有刀伤,在死者家的床上也残留着血迹。而之前陈大伯家人曾注意到,外甥的嘴角、脸颊、眉角有好几处抓伤。

  真正让陈大伯相信的证据,是前天,外甥在警方的带领下回村指认现场,并找到了他杀害母亲后扔掉的凶器——就在村办公室的后面。

  昨天,记者和陈大伯也来到浮尸的八塘江边,在河的对岸、高架桥下,找到两滩血迹。

  陈大伯说,根据监控拍到的情况,当时外甥最早来到了这里,打算抛尸,但尸体掉到了地上,这些血迹就是当时遗留的。

  昨天记者向警方求证,得到的消息是:目前阿刚已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亲属——

  这对母子感情不好

  儿子常向母亲要钱

  阿刚为什么会对自己的母亲下毒手?

  陈大伯说,妹妹的命很苦,四年前,妹夫出海打鱼时被冲走了,就留下了她和独子阿刚。

  阿刚今年36岁,在五金厂里打工。平时话不多。家里有两个小孩,大的10岁,小的3岁。

  虽然是母子相依为命,但是他们的感情却很差。

  “妹妹是个急性子,看不惯的事就要说,话也比较多,刀子嘴豆腐心,可能是外甥觉得烦,妹夫过世后第二年,外甥和媳妇就搬出去住了。”逢年过节,母子俩也没怎么来往,有一年春节,外甥还把妹妹的腰打伤,一个月下不了床。

  亲戚们猜测,这次阿刚下毒手,估计和钱有关。他们说,这些年,阿珍常抱怨,说阿刚不怎么回家,回家就是找她要钱。阿珍收入不高,但一般也都给了,单是他们知道的就有万把块。一个月前,阿刚还问妈妈借了7000块钱。做清洁工的母亲,七拼八凑,还向同事借钱,才凑齐。

  “妹妹是很疼儿子的。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说到这,陈大伯的眼眶红了。

标签: 杀害|母亲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