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全面提升浙江巡视工作水平
2015年08月17日 18:09: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曾杨希
【摘要】 今天下午,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泽民,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国勋参加浙江分会场会议。

  浙江在线杭州8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通讯员/颜新文 汪志建)今天下午,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泽民,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国勋参加浙江分会场会议。会后,我省对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指出,《巡视工作条例》是规范巡视工作、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基础性法规,体现了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吸收了巡视实践的新经验、新成果,对巡视制度进行了改进完善,为做好巡视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依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必须充分认识《巡视工作条例》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必须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纪,深化巡视制度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我省巡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在巡视内容上,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围绕“四个着力”,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在巡视领域上,坚持监督无盲区、无例外,加快实现我省巡视“全覆盖”的目标。在巡视方法上,坚持常规巡视与专项巡视并举,用好《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各项权限,善于突破对象类别、条块级别、批次安排等限制,进一步加快节奏、加大力度,形成合力,确保巡视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在巡视成果运用上,要落实整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持即知即改、立说立行,以巡视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加强巡视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巡视组|巡视条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