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防患于未然 杭州消防严查危化品企业
2015年08月20日 14:35:04 来源: 杭州日报 李维和

  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截至目前,杭州消防已经对全市范围内38943家单位进行了消防生产安全检查,涵盖危化品生产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商场、宾馆、饭店等。

  消防部门安全生产检查着重在“软硬件”两个方面:“硬件”上,消防设施是否合格,安全出口是否达标,消防器材是否规范,是消防部门检查的重点。一旦发现企业单位存在隐患违法行为,消防部门会采取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直至查封单位等举措;“软件”上,重点检查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是否持证上岗,消安室上岗人员是否培训上岗,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是否普及等。同时,消防部门也在企业中开展消防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指导各辖区消防工作业务。

  根据规定,杭州范围内的16个主要消防大队人员每天必须走访一家以上的辖区单位。根据各大队人数的不同,辖区内单位数量的不同,依据《消防法》、《浙江省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承担起监督消防检查及复查工作的落实情况。

  天津港大爆炸事件发生后,危化品企业的生产安全隐患,成为整个社会关注的对象。浙江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已经下发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立即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近日,在对大江东地区两家危化企业的检查中,安监及公安消防部门便查出了消防通道堵塞、安全标志标识不明确、防火间通道上搭建钢棚等安全隐患。

  根据上级要求,接下来杭州消防将配合安监部门,对全市范围内的危化品企业开展新一轮整治检查行动。其中,消防将对危化品生产企业内部消防设施等进行严格检查,同时对企业消防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复查。

标签: 危化品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