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政协民生论坛关注社区养老 乔传秀主持
2015年08月21日 06:04:1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吕玥

   浙江在线08月21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吕玥)养老问题关系每个家庭。8月20日下午,省政协举行“浙江政协·民生论坛”,围绕“促进城乡社区养老照料中心建设”协商讨论、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主持会议。

  省委、省政府把养老服务业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2014年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15年城市社区实现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全覆盖,到2017年基本实现农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全覆盖。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指出,当前有些地方存在为建设施而建设施、重硬件轻软件等情况,照料中心的规划、配套政策、队伍建设、运行机制等方面有待改善,多元化的有效服务有待拓展。

  有些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建议,应科学规划城乡社区养老照料中心服务设施,抓好分级分类政策制定落实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建立规范的人才培训机构、制度和服务标准体系,鼓励志愿者参与照料中心服务工作,探索建立“时间储蓄银行”、“公益众筹居家养老服务”等。应健全完善浙江特色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鼓励社会专业机构和市场组织参与投资运营,开发新型保险品种,积极引导培育养老消费观念和产业消费市场。

  委员们还从发挥妇女作用、支持宗教界开展养老服务、强化医养结合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23位省政协委员和9位自愿报名参加的界别群众代表各抒己见。省政府有关负责人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并作针对性的回应。

标签: 民生|论坛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