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周恩来1939年视察西天目山演讲旧址
2015年08月21日 19:20:39 来源:

  周恩来西天目抗战演讲亭,位于临安市西天目山风景区内的禅源寺。1939年3月,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周恩来以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副部长的身份视察浙江抗战。3月19日,前往临安西天目山与国民党浙江省政府主席黄绍竑会晤。3月24日,在禅源寺百子堂浙江省立浙西临时中学开学典礼上发表抗战演讲,高度评价了浙江抗战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称赞浙江是东南战场的先锋。

  位于临安市西天目山风景区内的禅源寺。

  1939年3月,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周恩来以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副部长的身份视察浙江抗战。3月19日,前往临安西天目山与国民党浙江省政府主席黄绍竑会晤。3月24日,在禅源寺百子堂浙江省立浙西临时中学开学典礼上发表抗战演讲,高度评价了浙江抗战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称赞浙江是东南战场的先锋。

  为纪念周恩来在西天目的抗战演讲,1989年3月,在原浙西临时中学旧址上建立了周恩来抗战演讲亭,并在亭中树立一块纪念碑。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