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抗日嘉善阻击战纪念碑
2015年08月21日 19:20:17 来源: 嘉兴在线

  嘉善抗日阻击战纪念碑位于嘉善县谈公北路泗洲公园内,建于1997年11月,为花岗岩卧式碑体,全长15米,高3米。纪念碑记载了1937年11月8日至14日,第十集团军128师、109师、预备11师41团、暂编13旅第1团、62师368团等共计官兵15573人在嘉善境内沿沪杭铁路、杭善公路两侧不足1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与侵华日军激战七天七夜,重创日军,迟滞了日军进攻南京的时间的战斗经历。在这次战斗中,伤亡了7300余人。其中以湘西凤凰县籍居多,有相当数量的是苗族和土家族同胞。纪念碑碑面以浮雕形式再现抗日将士的英雄形象。东侧为张爱萍将军题写的“嘉善抗日阻击战纪念碑”,西侧为嘉善县人民政府镌刻碑文。

标签: 抗战遗址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