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黄岩青年登山俱乐部组织参观平田桐树坑纪念馆
2015年08月21日 19:20:17 来源: 黄岩新闻网

  4月15日,黄岩区青年登山俱乐部组织25名成员来到平田乡桐树坑村中共台属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了解桐树坑革命历史,听老党员讲解革命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桐树坑位于黄岩西部山区平田乡南面,与乐清智仁乡交界,平均海拔400多米,原是台属特委机关驻地,是浙东、浙南游击队的联络走廊,有着光辉而灿烂的革命历史。桐树坑纪念馆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5年11月重建,全面详实地反映了当年台属特委在桐树坑的峥嵘岁月和桐树坑党支部的革命历程。

  近年来,平田乡依托区位优势加快旅游开发进程,除了桐树坑革命纪念馆,该乡还拥有浙东十八潭景区。该景区瀑潭相扣,峡谷风光神奇,有着巨大的红军战士岩石群雕,将山水景观与红色旅游文化很好糅和,是该景区的一大特色,在浙江省红色旅游中独树一帜。

  黄岩青年登山俱乐部是经区民政局批准成立的体育社团,2008年11月30日首次组织登方山活动以来,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该俱乐部倡导“绿色、健康、向上”的主题,坚持由近及远,“以方山为大本营,立足黄岩、面向台州”的发展战略,先后组织了70余次活动,足迹遍布台州市三区、临海、温岭两市及天台、仙居、三门等县。

  该俱乐部坚持以登山健身运动为主体,观光旅游等多种户外活动方式为补充,在以登山带动全民健身的同时,今年将与有关乡镇单位联合打造“乡村观光一日游”,依托自身活动组织平台,为宣传、推广家乡的山水风光、人文文化尽上一份力。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