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玉环东方中小学革命史纪念馆新馆开馆
2015年08月21日 19:20:17 来源: 今日玉环

  上图为开馆仪式现场。

  昨天上午,素有“红色堡垒”之美誉的东方中学迎来一件大喜事——东方中小学革命史纪念馆新馆开馆了,来自省内外参加玉环解放60周年活动的老同志成为新馆的第一批参观者。

  原省委副书记陈法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振兴为新馆揭牌。

  东方中小学革命史纪念馆新馆设在原东方中小学旧址上,分上下两层。其中英烈厅、校史厅、战史厅等展厅内陈列了许多珍贵的图片和文字史料,详尽地展示了东方中小学的创办历史,以及解放战争时期地下党组织如何以东方小学为活动阵地,开展抗日救亡活动,领导民众争取民主反对迫害的革命斗争史。

  走进崭新的纪念馆大楼,看着那一幅幅记载着学校革命斗争史的资料图片和一件件还留着红色痕迹的物品,老同志们感慨万分,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战友情深的革命年代。

  据了解,县东方中学始创于1939年,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历史的省级重点职校。当时在地下党组织和进步老师的培养教育下,不少学生走上了革命道路,成为浙南游击队的骨干,其中包括林存邦、阮禾秀等烈士。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美萍参加了开馆仪式。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第七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单位授牌仪式。

  来源:今日玉环作者:袁平素/林楚炳摄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