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我在现场 权威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客人微博投诉,服务员挨批 温州火锅店服务员开水浇顾客
2015年08月26日 10:07:08 来源: 杭州网 胡剑

  “吃个火锅还碰到惨案了,一女大概想加汤惹火服务员,服务员直接把开水浇到她头上,女的毁容,叫得十分惊悚。”

  “温州开太百货对面的火锅先生,服务员往顾客头上浇开水,致受伤,警察都来了,客人家属在店里砸东西。我们来这家店吃火锅感觉服务员态度普遍恶劣,好吓人。大家出来吃饭要小心。”

  ……

  8月24日晚上8点开始,不断有网友爆料,温州市区第一桥一家名为“火锅先生”火锅店有服务员拿开水浇客人。

  被烫伤的是温州鹿城区的林女士,29岁。肇事服务员姓朱,差一个月满18周岁,河南泌阳县人。

  争执缘何而起?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昨天,快报记者从警方核实了相关情况。

  当天傍晚五点半左右

  林女士带着母亲、妹妹和7个月大的儿子来到火锅店吃晚饭。

  吃饭时,林女士一个人靠过道坐着,母亲抱着外孙和小女儿坐在靠墙的位置。

  6点20分左右

  林女士觉得火锅汤底不多了,就跟身边的朱某说,“过来加点汤”。

  朱某说了一声“好的”,但人并没有走过来,转身为另一桌的客人去点火了。

  过了两三分钟,林女士以为服务员忘记了,就又叫了一声服务员,要求加汤。

  “他先过来往锅里看了一眼,说汤还够,不用加,还能再吃一会。”林女士回忆,听到朱这么说,她就回了一句:“那就是不用加了,对吗?”

  “你说得这么大声,这是带着情绪跟我说话?”朱某回了一句。

  林女士摆了摆手说:“把你们经理叫来,我不跟你说。”

  “他就跟我说无所谓,叫谁来都无所谓,然后转身就走了。”林女士说,她看到朱走进了厨房,但过了5分钟,经理并没有出来。

  6点27分

  林女士用手机发了一条微博:“第一桥火锅先生,服务态度恶劣!让他加个汤!还说汤还有很多,那是不是要等汤烧干了你再加?让他找经理还说无所谓,你找谁都没有关系!”

  在微博的最后,林女士还提到了火锅店的股东“张记茶楼”。

  6点37分左右

  微博发出去不到10分钟,被店老板看到了,就跟朱说,向顾客解释一下,网上传出这样的投诉,影响不好。

  朱就走到林女士面前,开口就问:“你是不是发微博投诉我了?”

  “是的。”林女士回答。

  “你跟我到厨房去,我们把事情说清楚。”

  “为什么要去厨房,要说就在这里说清楚。”

  朱某在原地盯着林女士看了一会,随后转身离开了,还回头跟林女士说:“你会很难堪。”

  林女士没有多想什么,就继续吃饭。

  6点43分

  朱某从厨房端了一盆开水,慢慢走到林女士的身边。

  所有人都没有注意,朱某一句话也没说,直接把开水从林女士头上浇下去。随后,朱某把坐在椅子上的林女士,向后拽倒在地,大打出手。

  林女士的母亲和妹妹赶紧起身拉住朱某,但是拉不动,倒地后的朱某还用脚踢林女士的身体。

  10秒钟后,餐厅的经理跑过来拉住朱某,坐在旁边吃饭的客人也都站了起来,一起拉开了朱某。经理从后面抱住朱某,离开餐厅。

  一位正在用餐的目击者说,他们把林女士扶起来时,林女士全身冒着热气,身体左侧从脸到腰都被烫伤起泡。

  有人报了警,3分钟后,警察和120救护车都赶到了。林女士马上被送到了解放军118医院。但此时,朱某已经逃离了现场。

  林女士伤情:全身42%面积烫伤

  根据医生诊断,林女士全身42%的面积被热液烫伤,重度分别为2度到3度,烫伤部位为头部、颈部、躯干及四肢。

  接诊的陈医生说,这属于烫伤里面的重度,目前伤者正在接受抗感染以及抗休克的治疗,好在暂时没有生命危险。至于康复后,林女士的身体是否会留下疤痕,医生说现在还不能确定。

  医生说,等过了烫伤48小时观察期后,就会对林女士开始深入治疗,需要1到2个月,初步费用在20万左右。

  由于林女士乳房烫伤,以及烫伤毒素的吸收,医生表示其目前不利于喂奶,所以林女士家里人只能临时决定,让7个月的孩子断奶。

  关于朱某:单亲家庭性格内向

  火锅店老板说,朱某在店里工作刚好半年,曾经在应聘面试的时候说过,因为自己身高还行,长得也挺帅气,曾经去学过模特表演,希望能进娱乐圈,但因为家里条件不好,高一没念完就跟着父亲来温州打工了。

  店老板说,朱某工作半年来,此前从没有跟客人有过争执,做事也还算勤快,尤其是手脚特别快,事发前几天他还跟老板说,接下来“打算往管理层发展”,“还是太年轻了,做事情太冲动,没有考虑到后果,实在是可惜。”

  朱某的父亲说,朱某两岁时,父母离异,之后他就没见过亲生母亲,一直由爷爷奶奶带大。朱某性格内向,不善于表达感情,但一般生活上碰到事情,会跟他讲。

  进展

  朱某已被刑拘

  昨天中午,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发布通报称,朱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依法刑拘。

  警方称,事发后,朱某逃离了火锅店,并打电话给他父亲说自己惹祸了。朱父立马赶到火锅店,得知儿子逃离后就打电话给朱某,让他回到火锅店面对这件事。

  有目击者称,昨天上午10点20分左右,有警察带着朱某,来到火锅店指认事发现场,在火锅店厨房,朱某指认他当时从哪拿盆子,从哪接开水。

  警方介绍,朱某在审讯时说,“当时双方都比较冲动,感觉自己作为服务员没有受到尊重”,才会发生开水淋顾客的事情。

  火锅店致歉

  昨天凌晨3点08分,火锅店老板“张记茶楼”在微博上对此事发表了道歉声明:“我们全力配合调查,让肇事者得到应有的制裁,因为他不止伤害了伤者,还伤害了我们……这种事情怎么都是商家的错,因为这个错,善后工作一定尽全力配合。”

  事发后,火锅店先垫付了两万元医药费,后续将根据治疗进展,跟林女士家人一起协商赔偿问题。(都市快报)

标签: 开水|浇顾客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