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我在现场 权威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省首次启动专项巡视工作 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2015年08月27日 06:35:1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方力

   浙江在线08月27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方力 通讯员 颜新文 汪志建) 随着省委巡视组日前进驻浙江机场集团(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开展专项巡视,我省正式启动专项巡视工作。该公司也成为我省首家接受专项巡视的单位。

  省委巡视机构负责人介绍,专项巡视的主要任务是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围绕“四个着力”方面的突出专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

  此次专项巡视监督的重点对象是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对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有关问题线索要盯住不放。重点事指的是集团公司在“四资一项目”,即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问题,特别是要通过巡视检查在重点工程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过程中是否存在违规操作、权钱交易以及动用国有资源资金谋取私利等问题。

  专项巡视将专注于管党治党、科学决策、国有企业“三重一大”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检查是否存在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缺失;是否存在违反民主集中制和企业经营决策程序,搞家长做派,盲目决策,造成国有资产损失等重大失误;是否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28条办法”、“六个严禁”等规定不力,“四风”问题反弹;是否存在搞团团伙伙、关联交易、利益输送等违反廉洁从业的问题。

  专项巡视将剑指问题倒逼改革,从体制机制、监督管理上找原因,促进完善制度,细化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参考。

标签: 专项巡视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