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温州苍南一女子遇跳楼轻生 消防战士展“轻功”凌空救人
2015年08月27日 22:12: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叶聪
【摘要】

  浙江在线温州8月27日讯(通讯员/叶聪) 今天下午,温州苍南一幢楼房前上演了惊险一幕。一名女子坐在四楼的窗台上,情绪激动,想要轻生,危急关头,消防战士突然从相邻窗台凌空跃出,将该女子平安救下。

  事发今天下午3点56分,苍南县宜山镇环新东路200号的楼房里,有一女子想要跳楼轻生。龙港消防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动一车5人前去处置。

  到达现场后,战士们发现这名女子正坐在四楼窗台,两只脚已经跨到了窗台外,身子还时不时的向外前倾,情绪十分激动,随时可能一跃而下,情况危急。

  由于该女子所在房间被反锁,战士们怕惊动她,不敢轻易破门。在一个小时内,战士们和她的亲属一直在外面劝说,但她依然不肯下来。

  万般无奈之下,消防战士决定“铤而走险”,即先偷偷进入隔壁房间,再想办法从窗口扑过去,将女子控制。但是,两个窗口之间隔了长达2米的距离。这意味着,要想成功救下女子,不但要冒着可能从四楼坠落的危险,而且机会只有一次,否则会惊动女子,后果不堪设想。

  龙港中队中队长助理井亚伟主动接下这个任务,他像“蝙蝠侠”一样悄悄藏在另一个窗口旁等待时机……就在女子情绪稍微有点稳定的一瞬间,他看见了楼下指挥员发出的信号,随即像施展轻功一样,突然一步跃到了窗台上,整个人一下子将女子扑倒在室内,终于将她救下。

  一直在楼下提心吊胆的群众都看呆了,人群随即鼓起掌来。而房间内,家属冲到女子身旁,两人已经泣不成声。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跳楼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