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今年新增18处过街设施 “上天落地”让人车分道
2015年08月28日 06:55:09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詹程开

   浙江在线08月28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詹程开) 记者昨天从杭州市建委获悉,今年以来,杭州在推进快速路网、主次干道建设的同时,继续加大人行立体过街设施建设力度,在快速路、主次干道人流量大的堵点,或结合交通枢纽、商业紧密的易堵点上,全年计划建成18处过街设施,上天落地让人车分道。

  目前,这18处过街设施中,结合道路建设的6个已全部建成,部分已开通使用;12个结合地铁工程建设的人行过街设施(地下通道)也有9个已建成,另外3个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秋涛路上新添6座天桥

  自从秋石四期地面道路恢复通车以来,道路总体通行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为实现人车分流,提高通行效率,在行人过街流量较大的路段,新设了两处人行过街设施。

  其中一座是秋涛路与甬江路交叉口的甬江路人行天桥,另一座是秋涛路东宝路交叉口南侧的汽车南站人行天桥。

  这2座天桥已在今年7月底完成主体建设、电梯安装,目前正在进行通电调试、电梯特种设备验收等工作,预计在9月底前完成预验收后就正式开通。

  杭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秋涛路是杭州城东南北向近10公里的一条主干道,沿线以厂房、市场、民居和农居为主,人口密集,沿线公交线路多,交通流量非常大,原先人车混行,车难行,路难走;如今,整治后的秋涛路焕然一新,不仅全线双向六车道,机动车、非机动车、人行各行其道,交通功能大大提高,而且,由南至北在东宝路口、甬江路口、庆春东路口、太平门直街路口、四季青花鸟市场、天城路口新增了6座人行天桥,仅次于延安路的过街设施数量,真正实现人车分道,让车更好开,路更好走。

  三个地铁站地道年底开通

  潘家路天桥横跨吉鸿路地面道路与杭长高速公路延伸线,呈东西向“一字型”布置。这座天桥主要解决了因为中间高速公路实行全封闭,潘家路口处行人无法横穿吉鸿路通行问题,根据计划,天桥将在9月10日前全部完成工程扫尾工作,具备开通条件。

  目前已经建成的15处人行过街设施分别是:文一路/保俶北路地道、城站广场北侧人行天桥、城站广场南侧人行天桥、地铁4号线近江站地道、城星路站地道、市民中心站地道、江锦站地道、钱江路站地道、景芳站地道、新塘站地道、新风站地道、彭埠站地道、秋涛路/甬江路人行天桥(新完成)、秋涛路/东宝路人行天桥(新完成)、吉鸿路/潘家路人行天桥(新完成)。

  剩余地铁1号线下沙段包括文海南路站地道、云水站地道和江滨站地道,目前进度均至95%。根据计划,将于今年年底与地铁站点同步开通。

标签: 天桥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