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长兴雉城街道:抗战胜利纪念档案图片展举办
2015年08月31日 23:19:31 来源: 湖州在线

   浙江在线08月31日讯 (通讯员:胡剑泽)8月31日,开学前的最后一天,长兴县雉城街道水木花都社区里迎来了一批即将步入校园的“初升太阳”,他们将在这里学习进入新学期的“第一堂课”——铭记革命历史、传承抗战精神。

  宽敞的社区服务中心大厅里,一个个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地参观由长兴县档案局主办、雉城街道协办的“铭记历史传承精神——纪念长兴县抗战胜利七十周年档案史料展”。

  展览分为五个版块,共使用了一百余张图片、档案史料,其中大部分为首次向社会公开,真实、全面再现长兴人民在中共领导下不屈抗战的历史画卷。

  一份份珍贵的档案给小小少年们带来的是巨大的视觉和心灵上的冲击。一位陪孙女来看展览的爷爷说:“现在的小孩子比较娇气,在家光靠嘴巴教育他也不喜欢听,这次带他来看这个图片展览,就是想他能够看看以前真实的东西,珍惜现在的好条件,好好学习。”

  据悉,雉城街道一直在探索如何更好地发挥档案的现实价值,此次利用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活动的开展,以社区档案展览作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第二阵地,让青少年在近距离接触档案文化的同时加强了爱国主义情操的培养,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标签: 抗战|图片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