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满身伤痕终不悔:致敬抗战老兵
2015年09月01日 20:10:43 来源: 温州网

   浙江在线09月01日讯 (记者王科见习记者李碧滢)8月30日,“致敬抗战老兵”主题公益活动在松台街道庆年坊社区举行。抗战影像展、老兵风采墙、“致敬抗战老兵”公益宣传片……志愿者们以特殊的方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向抗战老兵们表达敬意。

  当天活动现场,由爱心屋啊呜青年影像工作室拍摄制作的《致敬抗战老兵》公益宣传片进行了首播,并特别邀请了参与公益宣传片拍摄的其中4位抗战老兵观看。看着银幕上自己的身影,当年抗战时期的影片资料,10分钟的公益宣传片让几位老兵都感触不已,甚至湿了眼眶。老兵刘德桐(1928年3月出生,1944年7月入伍)抗日战争时期所属山东鲁南军区八路军独立大队,参加过攻打枣庄和攻打腾县行动。“攻打腾县的时候,打了一天一夜。我们打死了一个连(30多人)的日本鬼子,缴了十几支Y8机枪,但我们却牺牲了90多名战友。”刘德桐低声说,“500多人的队伍,牺牲了200多人”。

  尊重历史,牢记历史,向老兵致敬,向历史致敬。时长10分钟的《致敬抗战老兵》公益宣传片,不仅勾起老兵的思绪,也让现场的志愿者们经历了一场心灵洗礼。来自城南小学的连心洋同学作为小志愿者代表,现场朗读了《写给老兵爷爷的一封信》,满天星的小志愿者们一起为老兵们戴上红领巾,送上鲜花和感谢信表达敬意。

  “致敬抗战老兵”公益活动由温州爱心屋网络公益宣传服务中心策划发起,鹿城区松台街道主办、庆年坊社区和爱心屋联合承办。来自温馨家园、龙飞凤舞、Yuan幸福主持人等义工队的志愿者们还为抗战老兵们送上了精彩的演出。

标签: 抗战老兵|伤痕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