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诸暨男子命丧瀑布下 警方给出意外结论:拍照时不慎摔下悬崖
2015年09月02日 11:12:5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苗丽娜
张某事发前在微信上发了一张自拍照。

   浙江在线09月02日讯 ( 通讯员 徐丹雯 郭荣 钱江晚报驻绍兴站记者 苗丽娜 ) 30米多米高的瀑布下,横“挂”着一具男性尸体。此处位置偏远,如果不是死者家人寻找,外人很难发现。

  事发地点如此隐蔽,是他杀、自杀还是意外?

  前天早上7点,诸暨市公安局浬浦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东白山上发现一具男性尸体。事发地点位于诸暨市东白湖镇东白山龙门瀑布,周围山势陡峭,山路艰险难行,处处都是悬崖峭壁,山涧间一股股溪水自上而下形成一帘帘瀑布。

  在一处垂直落差约30米的瀑布下面,那具男性尸体的衣服“挂”在一处溪石上,身下又是另一处悬崖。

  这样的场景,让现场办案的民警都觉得不寒而栗。

  民警经过现场勘查作出初步判断,死者是在拍照过程中不慎摔下悬崖导致死亡的。

  苹果手机、物品钱财一样不少

  事发前还发了几张爬山的自拍照

  民警随即对现场进行了勘查。

  “在现场找到一部手机,一只黑色的包包,还有一根黑色的自拍杆。我们觉得应该不是抢劫杀人。”办案民警说,死者陈某的手机是iPhone6 Plus,如果是抢劫那么手机肯定不会留在现场,而且,经家人核实,包里的物品钱财一样也没有少。

  那会不会是仇杀?

  民警称,经过了解并没有发现陈某和谁有过节,“一般情况下,仇杀也不太会选这么危险的地点,一不小心凶手自己也会有摔落悬崖的危险。”

  民警发现,陈某微信朋友圈的最后一条信息,就是在东白山半山腰位置拍的一张自拍照。从照片看,很明显是拿着自拍杆在自拍,照片里并无他人,陈某神色也很自然。

  据陈某的朋友说,8月30日那天,陈某在微信聊天中说,自己要一个人去爬东白山,还不时地发了几张爬山时的照片给朋友。

  事发地点处于瀑布附近,瀑布水和石块上青苔混杂在一起,人走在石块上一不小心就容易滑倒。民警在现场勘查时,甚至都差点滑倒摔下悬崖。民警由此作出初步判断,死者是在拍照过程中不慎摔下悬崖死亡的。

  他平常就喜欢旅游、爬山

  此前已爬过好几次东白山

  出生于1982年的陈某是诸暨本地人,一直未婚,是家里的独子。

  民警从陈某的朋友那了解到,陈某平常比较沉默寡言,但是说起旅游和拍照,马上话就多了,说起来就没完。

  在他的微信朋友圈里,晒的不是旅游照就是自拍照。看上去,陈某的拍照技术不错,很会选拍摄角度,很多朋友都愿意让他帮忙拍照。

  “虽然陈某个子不高,还不到1米70,但平常很喜欢运动健身,整个人看起来壮壮的,身材还不错。”陈某的朋友说。

  对于陈某这次出事,家人表示十分不解,“东白山他都去过好几次了,怎么这次就出事了?当天早上他跟我们说自己要去东白山那边爬山,我们想着他反正去过好几次了,也就放心让他去了。”

  “那天他背着一个黑色双肩包,穿着一身休闲服,戴着帽子,就跟平常出门爬山一样。”陈某的家属哭着说,8月30日当天,陈某一夜未归,家人十分担心,一大早就到东白山寻找,“远远在瀑布上面看到一个人,从衣服体型一看就是他,于是报了警。”

  东白山地形复杂常有游客遇险

  警方提醒游玩拍照时安全第一

  诸暨市公安局浬浦派出所民警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东白山是当地一处风景区,经常会游客或驴友上山露营或爬山,以春秋两季游客最多。

  记者了解到,东白山属会稽山脉南麓,是诸暨境内的最高峰,西面为东阳,东接嵊州,主峰太白峰海拔1194米,据说因当年诗仙李白登临而得名。该山名列浙东名山之首,是浙东避暑胜地之一。

  东白山虽不高,但山路山势多变,经常需涉溪而行。山上有风景宜人的高山草甸,还可见碧波荡漾的高山湖泊,当地人称之为“天池”,近些年人气颇旺。

  近几年,不时有驴友上山被困的事件发生,但因自拍而死的还是首次。

  民警称,如果有驴友受伤被困,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如果手机电量信号充足,可开启定位模式,或在电话里告知身边特殊的建筑、地形、树木、瀑布等,方便寻找。

  如果山涧山谷没有信号,可以到开阔处一般都能找到信号。

  最后,警方给喜欢自拍的游客提醒,自拍要有限度,千万不要为了一张照片冒险。

  新闻链接

  那些害死人的自拍

  2014年4月26日,美国的考特尼桑福德在社交网络上发了一张她边开车边听Pharrel Williams的歌《Happy》的自拍照,那条状态上还说她觉得自己现在很Happy。几分钟后她撞上一辆卡车,当场身亡。

  2014年8月10日,一对波兰夫妇去葡萄牙旅游,在悬崖边上自拍,结果双双跌落。目击者只有他们的两个孩子,均未满学龄。之后,孩子们接受了心理治疗。

  2014年12月,25岁的英国人Gareth Jones是著名的极限运动家,然而,他在悉尼南边海滩的一个90米的悬崖上拍了一张摇晃双腿的照片后,跌落身亡。

  2015年5月22日,印度尼西亚警方证实,一名新加坡男子在巴厘岛一悬崖用手机自拍时,不慎掉进海中身亡。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上周末,英国威尔士山区突降雷雨,登山者两死两伤。其中一名死者随身携带了自拍杆,这被怀疑是他被闪电击中的原因。

标签: 自拍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