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拱墅区二手车电商平台获12亿人民币B轮融资
2015年09月02日 21:49:57 来源: 杭州网

   浙江在线09月02日讯 “天猫”家喻户晓,“车猫”还是新鲜事物——这是一个全新打造的二手车交易平台。

  杭州拱墅区勾运路的车猫认证中心,一台台二手车被顶起来做上架检测,每台车的底盘上有二十几个渗油点,在这里都要经过逐一检验。

  “每台在线售卖的二手车都要经过发动机、电子系统、灯光、刹车、油漆等298项专业查验。”,车猫网高级副总裁及联合创始人韩光裕透露,这里的每一项检查解决的是对于网购一族最为关心的二手车安全和品质问题。

  市场运营部总监朱旻透露:“刚过去的8月份通过平台销售二手车量达1087量,仅杭州本地销售量就达603台。”

  融资提早2个月完成融资总额超出原计划3倍

  凭借不俗“战绩”,车猫网在近日完成总额1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次融资由浙富控股旗下投资基金领投,由上海举汇资产以及A轮投资人元璟资本跟投。据悉,元璟资本拥有阿里巴巴创始人背景。

  “本次B轮融资提早2个月完成,融资总额超出原计划3倍。”韩光裕透露,本次车猫网B轮融资刷新了2015年二手车电商平台融资记录,这充分说明了资本市场对车猫网模式认同和前景的看好。

  2亿加快全国布局10亿打造二手车金融市场

  关于本次12亿人民币融资的用途,韩光裕表示将用B轮融资中的2亿元加快全国业务布局。

  韩光裕透露,目前车猫网业务已经覆盖北京、上海、杭州等6个城市,接下来,车猫将在今年进入全国15个省市,2016年覆盖50个城市,届时建设500个认证中心,招募5000名检测认证师,为近亿车主提供二手车认证及帮买服务。

  另外,B轮融资中的10亿元将用来开拓二手车金融市场,通过自主开发金融产品和服务刺激用户需求。今年8月,车猫网、浙富控股及挖财网联合成立了车猫互联网金融公司。通过自主开发的有竞争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最大潜能的激发消费者购买认证二手车的需求,突破行业旧有瓶颈,引导中国二手车快速健康发展。

  记者郑媛

标签: 二手车电商|融资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