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王辉忠在调研时强调 严打严管确保渔民长远利益
2015年09月05日 05:29:28 来源: 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09月05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余勤) 9月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省海洋与渔业局调研时强调,要抓住伏季休渔即将结束、在港渔船即将出海作业的关键节点,拿出一线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抓好“一打三整治”各项工作,切实做好渔业转型发展、渔民生活改善这篇文章,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王辉忠走访看望了省海洋与渔业局干部职工,专题听取了省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协调小组办公室工作汇报,并对前阶段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各地要对“三无”渔船数量再进行排查摸底,确保摸清底数,心中有底。要以更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从严从实推进“三无”渔船取缔工作,固定违法证据,确定核查标准,确保取缔工作全面干净彻底。要加强对合法船只采用非法渔具和违规捕捞手段的管理,加强海上检查和执法力度,确保渔业生产合法合规开展。

  王辉忠强调,要树立问题导向,通过改革的办法和法治的方式推动问题解决,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和组织架构。要把“一打三整治”与渔业转型发展、渔民生活改善结合起来,大力发展远洋渔业、渔产品加工、渔家乐和海洋旅游等产业,切实做好过剩捕捞能力转移、渔业转型、渔民转产的大文章。各级海洋与渔业部门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协调、严格执法,真正维护好渔区群众的切身利益、长远利益。

标签: 王辉忠|海洋渔业|严打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