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王辉忠在衢州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质量进度并重 有力有效推进
2015年09月10日 06:06:3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余勤

  9月7日至9日,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衢州调研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对改善生态、服务民生、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坚持质量进度和管理并重,有序有力有效推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让农民群众长久受益,真正使美丽乡村带来美丽经济、造就美好生活。

  在开化县齐溪镇、马金镇、村头镇、池淮镇、何田乡和芹阳办事处,王辉忠深入村间地头,仔细察看污水治理终端设施的运维情况。他指出,今年是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攻坚的决战年,也是项目建设的高峰年,各地要始终把项目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把材料质量关、现场施工关、检查验收关,努力使治理工程成为群众满意工程、民心工程。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常对建设进度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项目早投用、农民早受益。要加强运维管理,确保农村生活污水设施一次建设、长久使用、持续发挥效用。

  调研期间,王辉忠向当地村民详细了解垃圾分类处理情况,并要求镇村干部广泛发动群众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特别是要注重发挥农村妇女在创建美丽家园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实现农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美丽乡村营造美好环境。

  在衢江区莲花镇、杜泽镇,王辉忠先后察看了污水治理施工现场和家畜排泄物循环利用工程。他说,治水必治污,治污必“治猪”。生猪养殖区要把“治猪”作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突破口,立足生态循环,使猪粪猪尿变废为宝,发挥“治猪”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中“牵一发动全身”的作用。王辉忠强调,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一篇大文章,要与美丽村庄建设、农村河道整治、农业面源治理有机结合起来。要加大保障力度,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标签: 治水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