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赃车停在广场舞人群旁 莫非小偷也好这一口
2015年09月11日 06:12:1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杨鹏 朱鲜艳 徐海山 傅颖杰

   浙江在线09月11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杨鹏 朱鲜艳 徐海山 记者 傅颖杰)32岁的金则锋是浦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一名巡防队员,9月7日晚上,他和同事抓住了两名偷盗电动自行车的小偷,从失主报案到最后抓获嫌疑人,用时仅40多分钟。

  为什么这么迅速?靠的是巡防队员的经验直觉和一个微信群,不信?来看看金则锋的自述,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8点半接到报警

  有人偷电动车

  我是浦江本地人,干巡防队员这行也有5年了,在队里,我的时间不算太久,有人已经10多年,说经验,我比不上他们。

  9月7日晚上8点半左右,我打开微信,看到我们的工作群里,有一条最新的警情,说有人在浦江县城区的塔山公园跳广场舞时,丢了一辆电动自行车。

  失主说,车是紫红色的,当时停在舞池周边,只是用钥匙锁了下,没有用链条等绑住,等舞跳完回去骑,发现车已经不见了。

  刚好被盗的那个地方有个监控,监控中心的人也在我们的微信工作群里,于是他们把嫌疑人的视频截图发到群里,并一路倒查,实时进行通报。

  广场边发现被盗车

  巡防队员猜测小偷爱广场舞

  我看到偷电动车的2个人都是男的,其中一个有点秃头,被偷的电动车也有个比较显眼的标志,车头贴着一张公安的爱心提示贴纸。

  群里说,嫌疑人推着电动车往浦江县和平南路去了,这刚好是我们宿舍附近,我当时在休息,想想反正就在附近,不如出去看看能不能有所发现。

  于是我和同事李朝东、楼强峰、陈涵3人一起,穿着便衣就出门了。

  和平南路一带也算是浦江的城市中心,比较热闹繁华,路上都有路灯,我们几个一路扫过去,没想到还真在和平南路26号的巷子里找到了被盗车辆。

  这里离塔山公园的舞池大概有两三里路,靠近文化广场,很热闹,有不少人在跳广场舞。

  我们发现电动车已经被人用一把U型锁锁上了,但周边找了一遍没找到嫌疑人,我就想去广场上看看,因为我觉得既然被偷的地方刚好是舞池,车子停的地方,是跳广场舞最热闹的地方,我就想,会不会这两个小偷平时也喜欢跳广场舞啊。

  这个直觉冒出来,说实话我自己当时也没抱肯定的态度,于是,我们几个留在现场守着,其他几个就去文化广场上找人,要是找不到,我们就回来守在这里,直到小偷出现。

  巡防队员一亮相

  两小偷也傻了

  此时已是晚上9点多,离事发过去半个小时,跳广场舞的一些人已经下来了,有的回家有的在一旁休息。

  我在广场上转了一圈,果然看到两个人,和视频截图里的特别像,他们站在广场边上,穿着短袖,其中一个微微秃头。

  我马上上前,对他们说我们是公安局的,他们两个当时傻了,愣在那里。

  我问他们是不是偷了电动车,他们一开始死不承认,我们拿出监控视频,他们就没话说了,只能承认,没有反抗,乖乖被抓。

  我们通知了路面上的巡逻警车,把这两人移交给浦江县公安局浦阳派出所,就回去了,一看时间,刚好是9点10分左右,还不到1个小时,心里还挺安慰的。

标签: 小偷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